宁阳县工业联盟成立 首批会员单位39家

2017-05-05 15:30:00 来源: 中新网 作者:

  中新网山东新闻4月26日电(签约作者 李辉)记者从宁阳县经信局获悉,4月24日,宁阳县工业联盟正式成立,这是该县进一步培植骨干财源,壮大实体经济,实施工业强县战略的一项重大举措。

  据悉,工业联盟将以“政府引导、企业主导、专家辅导、自愿倡导”为活动宗旨,发挥政企互动的纽带作用、协调发展的平台作用以及学习交流的沙龙作用,独立自主、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促使联盟走上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的发展轨道。

  按照精干高效、试点先行的原则,经过前期企业申请,筹备组审核确定,宁阳县工业联盟首批会员单位共吸纳39家行业带动能力强、企业发展潜力大、创新能力高的县内重点工业企业。工业联盟下设理事会和轻工纺织、机械装备制造、煤炭建材、化工等4个行业分会。

  煤炭建材分会共有8家会员单位,以煤炭、水泥生产为主,同时涉及房地产开发、热电联产、金融信贷等产业,年销售收入均过亿元。同时这些企业也存在主导产业单一,科技创新能力弱等问题。对此,分会长单位金阳集团负责人郝桂明在发言中表示,今后努力将方向重点放在利用高新技术、先进适用技术和现代信息技术上,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开展信息交流、成果推广、业务培训等服务,促进各会员之间进行资金、技术、人才等的交流合作,加强技术创新,加快转型升级,提升行业发展水平和整体竞争力。(完)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