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食药监局“错时集中执法”确保食品安全

2017-05-02 14:0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日讯通讯员 沈文峰)针对农贸市场食品经营业户特别是熟食、肉及肉制品加工经营业户营业时间较早、持续时间短且集中,与正常工作时间不一致,易造成监管对象漏管脱管的问题,宁阳县食药监局推行 “早上班”、“晚下班”、“不定期”、“集中查”的错时集中执法制,实现监管无缝隙全覆盖。

  “早上班”,即针对熟食、肉及肉制品等经营业户多集中在凌晨两三点早经营,采取执法人员早上班,业户开始营业时执法人员进入现场检查。“晚下班”,即针对部分熟食、肉及肉制品等经营业户傍晚开始“晚加工”,要求执法人员晚下班,在业户开始加工时执法人员进场监督检查。“不定期”,即在春节、五一、中秋、高中考等重要节日、重要时段,采取不定期、不定检查对象的双随机机制,随时集中人员开展监督检查。“集中查”,即针对执法人员开始查业户时,隔壁及其他业户统统关门逃避检查的现象,集中精干执法人员组成若干执法检查组,划片包干同时开展监督检查,防止逃避检查现象发生,确保检查全覆盖。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情节轻微的责令限期整改,及时跟踪检查确保整改到位;对流通量大、群众关注度高的肉及肉制品、食用油进行监督抽检。对于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依法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