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党政考察团赴江浙地区考察学习

2017-03-15 06: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5日到11日,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波带领县党政考察团赴苏州市吴江区,杭州市桐庐县,嘉兴桐乡市、南湖区、平湖市,南通启东市、如皋市及盐城市大丰区8个县市区进行考察学习。 

   七天时间,考察团成员奔波3000余公里,边听边看,边思边议,畅谈考察心得,凝聚发展共识,大家一致认为,县十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生态立县、工业强县、人才兴县”发展思路是正确的,确定的纵深推进项目建设、统筹城乡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三大重点是不可动摇的,必须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也认为,与江浙先进县市区的发展相比,我县的发展还存在着很大差距和不足,必须解放思想、更新观念,直面问题,奋起直追,切实为加快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宁阳,奋力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阶段的新胜利而努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陈波指出,要通过学,然后知不足。先进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实践,充分证明了事在人为、路在人走、业在人创,要学习他们发展的新理念、工作的高境界、运作的巧办法、干部的硬作风。要在思想解放、境界气魄上找差距;要在担当敢为、拼劲韧劲上找差距;要在体制改革、机制创新上找差距;要在干部作风、发展环境上找差距;要通过这次考察学习,立足宁阳实际,审视自己,明确方向,继续解放思想,敢于直面挑战,不动摇、不懈怠,发挥宁阳潜在优势、后发优势,大干三到五年,实现宁阳跨越发展、弯道超越。 

   陈波要求,要谋新求变,把思想上的震动,转化为落实的行动。通过这次考察学习,对照先进地区的发展,结合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发展思路,谋划好宁阳赶超的举措。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重实干不尚空谈,要担当不要旁观”的思想,学江浙之长,创宁阳之新,谋强县之举。要更大力度的推进思想解放。进一步提高标准,抢抓机遇,敢作敢为,狠抓落实;要更大力度的推进统筹城乡发展。大气魄建设生态宜居县城,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位建设,高效能管理,高效益经营;全县域建设美丽乡村,充分汲取江浙发展理念、建设经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覆盖,做活小城镇建设大文章,开启美丽乡村建设新气象;要更大力度的做大做强园区。创新体制机制,强化投融资运作,增强发展活力,抓好主导产业规划,培育产业集群,推进项目建设,壮大园区经济实力。要更大力度的提升融资水平。强化资源的统筹融合,加强资金整合、平台搭建;拓宽融资渠道和途径,发挥好财政资金作用,由融转投,抓好五大平台的组建和运营,实现平台实体化运作,由县域内向县域外发展,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要更大力度的培育新型业态。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电子商务,大健康产业、医养结合项目;要更大力度强化发展支撑。有关乡镇、部门要做好增减挂钩、土地复垦、废弃地整理等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人才支撑;优化发展环境,简化行政审批事项。 

   县委副书记王国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为群,县政协主席侯涛,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孟庆刚,县委常委、副县长赵相鑫,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崔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广浩,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靳恩松、张树法、周慎凯,副县长柳桂敏、于师义、许军,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华宁集团董事长程洪良,县政协副主席、县财政局副局长连桂荣,县政协副主席辛艳珍、董先思,县政府党组成员、宁阳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李伟嵩,磁窑镇党委书记张玮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部分乡镇街道、园区、部门负责人分别谈了感受和下一步工作打算。 

初审编辑:赵伟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快讯】杨鲁豫被指受贿2300万元,集中在济南泰安任职期间

    平顶山市人民检察院指控:2004年至2016年,被告人杨鲁豫利用担任中共济南市委副书记、济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长、中共泰安市委书记的职务便利,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企业项目推进、房地产开发、土地手续办理、职务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其亲属非法收受相...[详细]

    03-23 21-03大众网时政微信公众号 爆三样
  • 独立烟岚 网媒书画名家邀请展周六岱庙开展

    QQ截图20170322092622.png

    大众网泰安3月22日讯(记者 田阳)3月25日,由大众网、岱庙主办,大众网书画频道、泰安频道承办的《独立烟岚——首届网媒中国书画名家名作邀请展》,将在山东泰安岱庙内举行。 [详细]

    03-23 21-03大众网
  • 泰安一小区物业收费同楼不同价 还分"三六九等"吗?

    小区住户交物业费,理所应当,可泰安宁阳的一个小区 一些业主们却心有不甘,同住一个小区,甚至同住一栋楼上,物业收费的标准都不一样。 [详细]

    03-22 11-03齐鲁网
  • 泰安市民坚持献血十七载成功捐髓救人命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张林林 马克)3月20日,泰安市志愿者庞利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成为山东省第527例,泰安市第15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市3个PPP项目获财政部奖补资金2100万元

    大众网泰安3月21日讯 近日,财政部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对符合条件的PPP新建示范项目和地方融资平台公司存量转型项目,拨付2.6亿元以奖代补资金,泰安市3个项目获得奖补。[详细]

    03-21 12-03大众网
  • 泰安二级以上医院50多种疾病按病种收费

    17日,2017年全市卫生计生工作会议召开,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份城市公里医院综合改革全面推来以来,门诊和住院次均费用均明显下降。今年,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依然是卫生计生工作的重头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将进一步推进和完善,重点人群签约服务覆盖率达到60%以上。[详细]

    03-18 18-03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