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十条禁令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廉洁过节

2016-12-29 11:4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12月29日讯 近日,宁阳县出台廉洁过节“十条禁令”,教育督促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在元旦春节期间,自觉学纪律、知规矩、明底线,切实绷紧“廉政弦”,营造廉洁文明过节新风气。  

  明确十条禁令,架设廉洁过节高压线。近日,宁阳县印发通知,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廉洁自律准则为标杆,以纪律处分条例为戒尺,严禁用公款搞相互走访、送礼、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用公款吃喝、旅游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用公款购买赠送烟花爆竹、烟酒、食品、土特产品等年货节礼;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以及各类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商业预付卡和电子红包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违规发放各种津贴、补贴,或者向各类企业、经济实体索要款物,滥发奖金、实物;严禁利用职务之便将相关费用向单位、企业和个人进行转嫁,或者以赞助、捐赠等为名变相向各类企业、经济实体摊派费用;严禁借“两节”之机搞拉票贿选、说情打招呼、跑官要官、干扰换届纪律行为。  

  强化主体责任,牵住廉洁过节牛鼻子。各级党委(党组)自觉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组织“一把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要求,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约束,当好班子、队伍的表率,增强了执行纪律规定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同时立足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早警示,通过加强对分管范围内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检查种形式传达信号,积极倡导文明、节俭、廉洁的节日新风。近日,全县各级通过召开会议、下发通知、廉政约谈等形式,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节日期间,对出现的问题将坚持敢抓敢管、坚决纠正、督促整改原则,严防“四风”问题反弹或发生变异,促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严肃监督执纪问责,严查违纪违规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强化执纪问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及时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并采取明察暗访、交叉检查、随机抽查、集中检查、点穴督查、专项治理等方式。目前,针对重点部位、重点场所、重点区域的监督检查已全面启动。对检查发现纪律如无物、不收手不知止的,将坚决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实行“责任倒查”,不仅严肃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主体、监督责任以及有关领导责任,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