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一院:10月出生猴宝400名 将新增床位100多张

2016-11-09 09:46:00 来源: 山东卫生新闻网 作者:

   

  山东卫生新闻网讯  “猴宝宝”遇上“二孩放开”。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一科、二科持续爆满,“加号”“加床”“提前预约”成为妇产科的热门词。今年前10个月该院出生的新生儿达到2500名,比去年一年多出生551名。该院妇产一科主任杨金平介绍,生二胎的孕妈持续增多,仅10月份在宁阳一院出生的猴宝宝就接近400名。为缓解孕妈住院紧张情况,该院最近新增100多张床位。

  整个10月份,该院妇产科门诊持续高压状态,妇产二科主任刘岚说,门诊量平均每天近200人次,准妈妈加上陪同家属,妇产科门诊被围的水泄不通。妇产一科护士长邹芳说,24小时内最多出生了30个猴宝宝,“护士门都累瘦好几圈了”。妇产二科护士长冯敬也说,10月份儿科病房爆满,产房也十分紧张,手术室的同事们更是加班加点。

  记者在医院看到,不时有家属来到医院护士站询问有无孕妇出院,一听说空床,就希望马上搬进去。“现在人这么多,能有个床位就不错了。”一位准妈妈说。“看到前几天新闻里报道说产科床位紧张,我真的不想睡走廊,就赶紧带着家人一起过来看看到底是什么情况,才发现排队的人不是一般的多,还是早点把房间预订下来,这样我也安心一些!”

  据介绍,2015年宁阳一院共出生1949名孩子,进入2016年以来,新生儿出生数量不断上升,截至11月1日,该院出生的新生儿已经达到了2500名,医务科主任赵新刚说,按当下的情况看,预计2017春节之前,整个猴年的新生儿将会突破3500名。

    “猴宝宝”遇上“二孩放开”。今年以来,特别是进入10月份以来,泰安市宁阳县第一人民医院妇产一科、二科持续爆满,“加号”“加床”“提前预约”成为妇产科的热门词。今年前10个月该院出生的新生儿达到2500名,比去年一年多出生551名。该院妇产一科主任杨金平介绍,生二胎的孕妈持续增多,仅10月份在宁阳一院出生的猴宝宝就接近400名。为缓解孕妈住院紧张情况,该院最近新增100多张床位。 

  猴年生娃真的有那么好吗?十二生肖中猴子古灵精怪活泼可爱深受大家喜爱,给人以聪明、活泼、敏捷的印象,中国人传统的“猴机灵”一说,也有聪明伶俐的寓意,很多人觉得猴年出生的宝宝也是聪明活泼。加上二孩政策的全面放开,不少夫妻都想要个“猴宝宝”。

  妇产二科副主任齐辉表示,猴年生个猴娃,这都是咱们老百姓对孩子寄予美好愿望的一种想法而已,很多人在生孩子时,会考虑到孩子的属相问题,龙年、兔年、蛇年、马年、猴年相对要“受宠”些,相反会回避属羊、属鼠。其实,属相与性格、命运之间的联系并没有科学依据。

  除属相原因外,二孩政策的放开更是推动了“猴宝宝”火起来。妇产一科医生陈艳介绍说,特别是70年代以及80年代初的一大批家长们,很多希望抓住所剩不多的生育年龄。但扎堆儿出生的现象,会导致同一年龄的人在上学、考学、就业等方面竞争压力增大,公共资源紧张,检查、住院相对都会紧张。

  那么,如何做才能让宝宝赢在起跑线上?孕育一个健康的宝宝,是每个准爸准妈的心愿,虽然生命点燃的瞬间难以预设,但是良好的准备却必不可少。在备孕期间,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准爸准妈们牢记在心并付诸行动。妇产一科医生李桂香提醒各位准爸准妈们,备孕前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1. 孕前做一次全面体检。2. 孕前2~3个月停止避孕。3. 孕前3~6个月戒烟戒酒。

  4. 孕前远离有害物质。如远离电磁辐射、铅、汞、汽油、油漆、有机磷农药等,远离猫狗等宠物。

  5. 孕前3个服用叶酸。6. 孕前减少咖啡因摄入。7. 孕前慎用药物。8. 孕前适当锻炼。

  9. 高龄孕妇:调整体内激素正常分泌,保持标准体重,保证卵子品质,培养温和的子宫环境等。

  妇产二科医生侯爱芬提醒各位准爸准妈们: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生活起居,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胎儿的正常发展。

  1. 怀孕后身体负担逐渐加重,准妈妈们一定要注意休息与睡眠。

  2. 怀孕后远离吸烟场所,避免饮酒和减少使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3. 不挑食、不偏食,保持营养平衡。4. 保持口腔卫生,避免妊娠期牙龈炎。

  5. 适当洗澡,注意水温不可过冷或过热。6. 适当休闲活动,保持良好心情。(李峰)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绿地公馆小区21个垃圾桶“围困”私家车

    11月10日上午,有网友发帖,称在泰山大街绿地公馆小区内,出现了垃圾桶“围困”私家车的一幕,一辆停在垃圾桶堆放点的私家车被21个垃圾桶团团围住,引发不少网友“围观”。环卫部门工作人员表示,堆放垃圾桶的地点时常被车辆“占用”,此举实属无奈,希望以此来给车...[详细]

    11-11 09-11中华泰山网
  • 泰安一44岁母亲因白血病住院 急需A型血

    “谁来帮帮我们,帮帮这位母亲!”11月9日,记者在朋友圈看到一条求助信息,信息发布者称泰安市邱家店姚家坡一44岁中年女子患有白血病,急需A型血。此条信息引起不少热心网友的转发,更在朋友圈引起了关注。 [详细]

    11-11 08-11鲁网
  • 省委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超)11月10日,山东农业大学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宣布中共山东省委对山东农业大学领导班子调整决定。经省委研究决定,张宪省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温孚江同志任山东农业大学名誉校长,不再担任山东农业大学校长职务。[详细]

    11-11 08-11大众网
  • 泰安:确保全面完成重点党报党刊发行任务

    本报11月9日讯(记者 田鑫)今天下午, 2017年度全市重点党报党刊发行暨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召开。会议贯彻落实2017年度全省重点党报党刊发行和报刊发行秩序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云鹏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安排部署全市...[详细]

    11-10 10-11泰安日报
  • 泰安成立地方金融组织协会 地方金融企业达49家

    QQ图片20161110101850.jpg

    大众网泰安11月10日讯(记者 李越)11月10日,泰安市地方金融组织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泰安盛鼎金融大厦召开。 [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 今年泰安食品药品投诉举报1180件 立案45件

    QQ图片20161109122823.jpg

    大众网泰安11月9日讯(记者 田阳)11月9日,大众网记者从泰安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2016年泰安市食品药品投诉举报办理和查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以来,泰安市共接到各类投诉举报及咨询事项2472件,其中投诉举报1180件,咨询事项1257件;上级批转35件,办结35...[详细]

    11-10 10-11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