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今年以来立查案件314起 党纪政纪处分323人

2016-09-26 09: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讯 今年以来,宁阳县积极转变工作理念,创新思路方法,把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作为挺纪在前的方法路径,以更加严的标准、要求和措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抓早抓预防,更加注重廉政教育。今年上半年,开展农村党员干部教育活动,对650名乡科级领导干部、850名村党组织书记和562名村纪检委员进行专题培训,重点抓好《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的知识学习。同时,有针对性地开展警示教育,编印《以案说纪》手册,深入剖析典型案例,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组织8000余名党员领导干部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坚守“底线”,不碰“高压线”。 

  持续正风反腐,更加注重监督检查。加大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整治力度,在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时间节点,组织开展各类专项监督检查,及时研究改进监督检查的方式方法。开展暗访检查,今年以来,暗访机关、学校、企业等单位866个(次),暗访旅游景点、酒店、农家乐等场所970处(次),发现线索20余条,均按要求进行集中管理、核实处置。 

  强化责任落实,更加注重定责追责。印发“两个责任”清单,对17项党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23项纪委监督责任进行量化考核。13名县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和2名乡镇党委书记、2名县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向县纪委全会进行了专题述廉述责,抓住“关键少数”。坚持失责必究,问责必严。今年以来,问责追究党组织11个、党员干部34名,党纪政纪处分11人,组织处理23人。 

  准确把握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更加注重管住大多数。新制定出台《诫勉谈话暂行规定》和《规范谈话函询程序》,开展诫勉谈话13人、函询1人次,推进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今年1至8月,全县纪检监察机关立查案件314起,给予党纪政纪处分323人,其中给予党纪轻处分231人,重处分87人,涉嫌违法移送司法机关5人。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