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大事小情民生优先

2016-08-30 0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宁阳县把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业、医疗、教育、住房、社会保障等利益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大事小情“民生优先”,从老有所养到住有所居,从教育均衡到全民医保,一道道民生大餐的呈现,让百姓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近日,经过10个月的紧张施工,总投资1.32亿元、总建筑面积4万平方米的宁阳县文庙中心小学、幼儿园正式竣工,将大大缓解县城小学、幼儿园的就学压力。

  着力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有效改善教育条件,是宁阳县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在去年投资5.6亿元基础上,今年投资8亿元新开工建设金桥学校、洸河学校、实验中学、八仙桥街道中心小学、中京实验学校等5所学校,使城乡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更加合理。这也是宁阳县大力推进民生事业健康发展的一个缩影。

  宁阳县妇幼保健院新院建设项目已于今年4月份建成使用,新院是老院面积的10倍,开放床位200张。预计全年门诊病人将达到11万人次,住院病人近1万人次,极大的满足宁阳县及周边县市区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需求。

  除此之外,宁阳县还着力抓好县第一人民医院医技楼、县第二人民医院及农村卫生室改貌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建设,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持续提升,3家县级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均达到“二甲”标准,“互联网+医疗”服务模式在全省推广。同时发挥大学生创业协会和创业孵化基地的引领作用,统筹做好各类群体创业就业,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健全完善社会保障制度,扩大社会保险参保覆盖面,加大特殊群体、弱势群体帮扶救助力度,全力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