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出台《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三十条措施》

2021-09-01 11:02: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耀

  近年来,肥城市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拥军优属政策,立足肥城市情实际,不断拓展双拥工作领域,丰富双拥工作内容,于近日制定出台《肥城市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三十条措施》,让拥军优属暖军心,拥政爱民聚民心,肥城市双拥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整合政策条文 让制度更系统

  肥城市根据现行政策、法规,结合肥城市情实际,将原有零散的政策、法规进行收集、汇总、分解、细化,形成《肥城市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三十条措施》,把事关拥军优属工作的政策条文成系统的展现在责任部门和服务对象面前,让覆盖的优待对象更广泛,优待内容更全面,落实主体和责任更明确。

  区分责任部门 让职责更明晰

  《肥城市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三十条措施》通过对拥军优属有关规定系统梳理,区分条目纲目,对照部门单位职责,结合拥军优属各项工作,以权责统一为基础,对组织领导、宣传教育、拥军工作、军人军属优待、法律责任等多方面进行区分,作出责令性安排,形成责任链条并明确指定落实和执行相关任务的责任单位。深入聚焦平常工作,让部门单位主动将拥军优属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突出常态化、主动性、持续性,避免拥军优属“八一”化、阶段化,扎堆化,从而做到细水长流、深入人心。

  开发社会化拥军 让服务更贴心

  肥城市始终坚持“满怀真心”拥、“拿出真金”拥、“带着真情”拥“三真”工作法,努力构建“大双拥”工作新格局,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力量共同参与,让社会化拥军登上拥军工作广阔舞台。组织社会各界开展人文关怀、社区共建、科普知识、法律服务、卫生健康、就业培训等活动,推动双拥工作向科学化、规模化、社会化方向发展。

  《肥城市新时代拥军优属工作三十条措施》的出台,蹚出了一条精准、高效的双拥之路,成为各级、各部门单位拥军优属工作的有力抓手,将会让双拥之花在桃都竞相绽放。

  (通讯员 杨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大众网·泰安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