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惠民 肥城市税务局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显成效

2021-04-08 17:32: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宋熠星

  2021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围绕“优化执法服务 办好惠民实事”主题,全力以赴抓服务提效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日前,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收到了出口退税款679万元。该企业主要生产、销售帐篷、晾椅等,产品畅销美国、加拿大和德国等国家。国际市场瞬息万变,充足的资金是企业发展的坚强后盾,肥城市税务局严格落实精简资料报送、简化退税办理流程等要求,压缩办理时间,进一步提升退税便利程度。“没想到退税可以这么快,真是帮我们解决了大难题。每次申请退税后,基本上当天或者隔一天就能收到退税款,资金回笼速度大大加快。”公司办税人员石芳说。据了解,2021年一季度,山东泰鹏智能家居股份有限公司已累计收到出口退税款1900多万元。

  “以前几种税费要打开不同界面做申报,现在打开一个页面就可以,而且只要申报了增值税,其他附加税费的数据都可以智能带入,再也不怕漏填、错填了。”肥城联谊工程塑料有限公司的会计说。让办税缴费更便利、更快捷是税务部门永恒的追求。去年以来,税务部门将“简并税费申报”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推行主附税费合并申报。“纳税人可以通过山东省电子税务局‘主附税费合并申报’功能,填写完增值税和消费税申报表后,主税已申报信息便可自动带入其他附加税费申报表中,避免了重复填写。”肥城市税务局税政一股负责人尉秀梅介绍说。

  “从电视上看新闻说,现在都流行网上缴社保,我还担心年纪大了不会用智能手机,办业务会很麻烦呢,没有想到仍然保留了现金窗口,方便了我们这些老年人!”在肥城市政务服务中心社保缴纳窗口,71岁的尹阿姨说。近年来,“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与此同时一些老年人因不会上网,无法充分享受智慧税务带来的便利。为了不让“数字鸿沟”阻挡服务的脚步,肥城市税务局充分考虑特殊人群需求,除保留现金缴纳窗口外,还推出无障碍办税通道等一系列便民服务措施,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提供便捷、贴心的办税缴费服务。

  “在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我们将下大力气探索更多的便民举措,切实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营造便民惠民、优质高效的税收营商环境。”肥城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庆大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