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润”桃都 肥城市擦亮“崇德向善 文明肥城”道德建设品牌

2021-02-04 17:49:0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林 肥城报道

  肥城素有“君子之邑”美誉。近年来,肥城市充分整合资源,着力擦亮“崇德向善 文明肥城”道德建设品牌,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培育社会文明新风,营造了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良好风尚,文明之花竞相绽放。

肥城市民观摩范蠡公园“四德榜”

  打造德育新阵地 好人好事在身边

  范蠡公园是肥城市“四德”主题公园。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范蠡公园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好人广场”,看到广场上的市民散步游玩、锻炼身体,不一会儿的工夫,广场南面的宣传栏引来围观。据了解,广场南面矗立着7块宣传栏,展示的是2020年度肥城市善行义举四德榜“榜上有名”先模人物,这些先进典型都是在肥城市各行各业中评选出来的,宣传的都是身边人、身边事。“我们每天都在公园里锻炼,休息的时候正好看看宣传栏上的好人好事,从内心里为他们点赞,要向他们学习。”一位市民不无感慨地说道。

肥城市道德模范事迹展

  培树典型立榜样 道德模范在身边

  肥城市道德模范事迹展馆设在肥城市文广大厦内,运用时间轴串联的形式,对肥城市2004年至2019年文明创建的历程以及各类道德典型的事迹进行了展示,这是肥城市开展精神文明建设的一个缩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肥城市在公民道德建设中,将道德模范的挖掘和宣传放在工作重要位置。2020年,肥城市成功创建县级市“全国文明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寻找身边好人 争做肥城好人”等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富有成效。推出“鲜花送文明”“肥城好故事”等一批道德教育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截至目前,肥城市有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5人获得全省道德模范,8人获得泰安市道德模范;有13人荣登“中国好人榜”,52人荣登“山东好人榜”,101人荣登“泰安好人榜”,2人获“全国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7人获“全省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

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工作人员讲解企业文化

  “四德工程”进企业 践行理念在身边

  山东鲁泰建材科技集团积极开展“四德工程”建设,创建“以孝为本”的“孝悌、负责、快乐”企业文化,打造和谐幸福企业。

  公司大楼一侧道路旁的宣传栏前,公司工作人员向记者讲解了公司的企业文化以及每一张上栏照片背后的故事。据介绍,为加强对员工的“四德”主题教育,公司组织全员学习《弟子规》《道德经》《论语》《孟子》等传统文化和国学经典,每周一全员唱响《四德歌》,使“四德”理念、孝悌文化、君子文化深入人心。

  理念打通了,行动要跟上。公司组织开展系列创建活动,通过发放“孝悌激励金”和“幸福家庭奖励金”,创建“和谐幸福家庭”、争做“优秀‘三好’员工”等活动,员工道德文化素养不断提升,家庭更加和谐,企业更加团结,企业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全面提升。

  如今,肥城市积极开展公民道德建设行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诚信、正直、奋进”为核心的君子文化已深深融入城市的发展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