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

2020-12-22 09:5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刘洋 武增波

  俗话说“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只要触犯法律这根高压线,就难逃法律的制裁。近日,肥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电缆案,抓获闫某、宋某等4名犯罪嫌疑人,追回被盗电缆200余米,涉案价值6万余元。

  “不翼而飞” 深夜电缆离奇失窃

  2020年12月2日,肥城市公安局接到某集团公司一项目部工作人员报警称:其项目部内的电缆线连续多日在夜间被盗,被盗电缆线总价值高达6万余元。

  接到报案后,肥城市公安局刑警大队联合石横派出所成立专案组,立即赶赴现场侦查取证。现场位于该集团公司新建工区的存料场内,工地施工人员较多、人员混杂,且存在监控摄像头不到位、保安巡查力度弱、现场建筑材料随意摆放等现象,因此未能提取到有价值的物证,且监控距离较远、光线模糊,也无法确定犯罪嫌疑人的身影,这给案件侦破增加了很大的难度,民警多次走访侦查无果,案件侦破一度陷入僵局。

  “请君入瓮” 民警蹲点查获真凶

  办案民警依托“大打击”机制开展合成作战,围绕现场多次展开研判,抱着不破案绝不收兵的决心,对案件现场监控和嫌疑人多次行窃的模糊行动轨迹进行现场复勘和重新梳理,发现犯罪嫌疑人并非一人,系团伙作案,作案时间也多发在凌晨。办案民警推断其团伙还会再次作案,于是决定蹲点守候,等待嫌疑人再次作案时进行抓捕。

  办案民警克服天气寒冷的困难,连续蹲守三天三夜,12月5日凌晨3时许,当两名嫌疑人再次作案时,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并在其住处查获作案所用电动车4辆以及盗窃的电缆线200多米。

  “蚂蚁搬家” 一时贪心终陷囹圄

  犯罪嫌疑人到案后,民警立即展开审讯。经过审讯,闫某、宋某二人供述出其同伙张某、李某,但其同伙已潜逃至临沂市内藏匿。兵贵神速,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工作:一路民警继续调查取证;另一路民警立即奔赴临沂,抓捕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和李某。12月7日,在临沂警方的协助下,办案民警成功将张某、李某抓捕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闫某、宋某、张某、李某四人,均在肥城市某集团公司新建工地打工,发现该工地料场内的电缆线管理松懈后利欲熏心,四人预谋利用改装的电动车盗窃电缆线卖钱,后多次交叉结伙在夜间盗窃电缆线,并将电缆线内的铜芯卖掉谋取私利。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