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石横镇:加快外环道路建设 倾力服务项目发展

2020-10-28 15:0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于学山

  道路通,百业兴。近日,记者在石横镇北外环道路施工现场看到,摊铺机正在摊铺路面,在施工人员的指挥下,伴随着摊铺机的走动,平整的路面一米一米地在脚下延伸,压路机在新铺设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碾压。

  “为了更好地服务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建设,根据企业发展需求,我们石横镇从构建交通运输新通道出发,新铺开了石横镇北外环建设工程,该工程西起保安村,东至石横特钢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厂区,全长8.2公里。开工以来,我们修路指挥部按照党委‘厂内事情企业办、厂外事情政府办’的要求,全体人员把工程质量作为道路建设的生命线,紧盯一线,现场办公,严把质量,在保证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加快工程进度。目前,我们现正组织力量铺设沥青稳定砂。预计10月底能够全部建成通车。”石横镇园区管理服务办公室主任梅廷超说。

  道路工程开工以来,石横镇道路修筑服务专班全程盯靠道路现场,一线协调解决困难和问题,严把施工安全和质量“关”,为确保道路快建成、早使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彻底改善石横特钢货运交通环境。今年,我们石横镇从服务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建设出发,成立了北外环道路建设工作专班,抢工期、战酷暑,保安全、搞协调,全力以赴加快北外环两条道路的建设和施工。截至目前,一条‘进车’道路已全部修筑完成,共铺沥青混凝土路面37600平方米,现已顺利投入运行。当前,我们正加班加点,为‘出车’道路铺设沥青稳定砂,共需铺设28000平方米,预计10月底能够铺完、全线贯通。届时,将极大地提升石横特钢及周边村(居)的交通运输环境。”石横镇党委副书记、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王倩倩说。

  近年来,石横镇坚持将重大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建立项目包保制度,成立项目推进服务工作专班,全力服务项目建设。在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中,项目工作专班利用短短50天时间,搬离村庄2个、企业5家、项目13个,清理保障土地2900多亩,没有出现一起越级上访事件,创造了和谐拆迁的肥城“奇迹”,为特种建筑用钢产业集群项目快速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