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引领餐桌文明新风尚

2020-08-28 09:19:2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段峥 孟华 肥城报道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进一步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开展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宣传教育活动,践行低碳生活,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作风。

  高度重视 认真部署

  8月14日,召开食品安全专题工作部署会,传达学习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落实有关工作计划,自8月15日起,全面开启制止餐饮浪费宣传工作。

  加强宣传 营造氛围

  通过公众号宣传、公示倡议书、制作专题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深入全市餐饮服务企业倡导“文明餐桌”“光盘行动”,推行“公筷公勺”和“半份菜”,规范一次性餐具的使用,杜绝过度包装等浪费行为,做好打包服务,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形成积极舆论导向,营造良好的氛围。截至目前,张贴宣传海报1.4万余份。

  结合职能 强化监管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食品安全市等创建工作,采取日常巡查和专项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餐饮行业整顿规范力度,在规范餐饮服务单位经营行为的同时,积极引导餐饮服务单位加强行业自律,自觉履行社会责任,采取有效措施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到餐饮生产、加工、服务的全过程,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融入到日常,减少“舌尖上的浪费”。

  餐桌举止非小事,一筷一勺见文明。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采取区域典型示范先行,分类推进全域覆盖的办法,大力推动“厉行节约”理念深入人心,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展示美好健康肥城的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