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安临站镇牛庄村:“户户通”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2020-08-27 10:21:4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师彤华 肥城报道

  “以前胡同到处坑坑洼洼,晴天尘土飞扬,雨天还会有积水。现在,村里的胡同都修了水泥路,不仅出行方便了,环境也整洁了。”肥城市安临站镇牛庄村村民辛爱莲说。

  据牛庄村村支部书记王光前介绍,为了使道路更加通畅,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该村于2019年全面启动“户户通”工程。得益于村领导班子团结、村民积极配合,村里仅仅用了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户户通工作。

  据了解,在户户通工程施工之前,村两委班子多次召开会议,结合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确定了以人为本、因地制宜的建设思路,针对不同的道路基础采用不同的铺设方式,在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的基础上凸显牛庄村石头古村的特色。除此之外,牛庄村还充分发动老党员、老干部以及老组长,积极动员发动本村村民投入到“户户通”建设工作中来,党员带头,群众纷纷响应,一支20人的施工队伍一天的时间就建立起来了。为了保证工程质量,牛庄村还专门聘请专业技术人员,成立了技术指导队伍和监督队伍,对整个“户户通”施工过程靠上指导、靠前监督,确保把这一民生工程做实做好。

  “我正好有这个技术,正好也没出去干别的活儿,我就主动报名给村里修路了,这样不出村就可以打工挣钱了,很方便!”村民孙长东说道。

  圣井峪是牛庄村的一个自然村,比起牛庄村水泥路面的平整,圣井峪的石头路更是别有一番风味。据安临站镇公路站负责人刘广刚介绍,按照因地制宜的原则,圣井峪采用了石头路的铺设方式,与原来的石头村风格匹配,既硬化了道路,也保留了原有的历史韵味。石头路都铺到了小院门口,在石头路的两边,排水沟规划的整整齐齐,两侧的植物层次分明,色彩鲜艳,令人耳目一新。

  得益于“户户通”工程以后的便利条件,牛庄村迎来了新的产业发展机遇。近几年,牛庄村大力发展乡村旅游,建设完善圣井峪民俗旅游度假村,改造了24座原有的院落,石头路铺设到院门口,可通过民宿来获取稳定的经济收益。除此之外,圣井峪民宿旅游度假村还设置采摘园、素质拓展基地、篝火晚会等项目,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优美的环境、齐全的设施吸引着一批批游客的到来。

  老百姓出行“晴天一身土、雨天两脚泥”的情况已经彻底成为历史。到目前,牛庄村已投资150余万元,完成“户户通”工程16000平方米,全面完成了省市下达的任务,实现通户道路硬化村庄全覆盖。

  小胡同关系大民生。通过积极探索,牛庄村道路硬化工作中也积累了丰富经验。党建引领是核心,分类施策是前提,群众参与是基础。村支部书记王光前表示:“通过党建引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具体实际,分类施策、精准发力,才能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打通交通为民服务‘最后一米’!”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追踪:网友反映泰安家园小厨餐卡余额超过十元退不了 经协调卡内余额已退出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发布了《餐卡内余额超过十元退不了?泰安家园小厨回应:可根据情况协调退款》一文,报道了近日网友反映泰安家园小厨就餐充值卡余额退款限制10元以下,现在他已不在泰安无法继续消费,卡内40元左右的余额却没法退出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详细]

    08-26 10-08大众网
  • 泰安市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警示大检查大提升行动

    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泰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泰安市教育局下发《关于开展学校食堂(幼儿园)食品安全“大培训大警示大检查大提升”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学校在开学前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自查,各级[详细]

    08-25 11-08大众网
  • 干部任前公示

    为进一步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监督,根据《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研究,现对宋鸿鹏同志进行任前公示。[详细]

    08-24 21-08灯塔-泰山先锋
  • 泰安拟建山东省唯一市级航空护林站

    2020年8月20日,泰安市生态环境局主持召开了《山东省泰安航空护林站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技术评审会,参加会议的有泰安市生态环境局、泰安市应急管理局的有关领导和代表,会议邀请了5名专家。[详细]

    08-23 21-08泰安环境
  • 黄前西干渠路十月一号正式通车!

    眼下,黄前西干渠路建设工程施工队伍已正式进场施工,目前正在进行路基的清表和放线工作。据了解,黄前西干渠路建设工程是市委、市政府实施“城市畅通”工程,完善城区路网的重点项目,由市住建局牵头建设,项目东起白凤路,西至温泉路,全长830米,宽20米,为城市支路[详细]

    08-24 08-08泰安之声
  • 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8月21日,全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高尚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丽主持会议。[详细]

    08-22 14-08泰安之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