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签约肥城经济开发区

2020-08-07 09:40: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肥城报道

  8月4日,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签约仪式在肥城泰西宾馆南会议室举行。肥城市委副书记辛涛,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伟,副市长赵兴广,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肥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步文,肥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兴斌等相关负责人员出席仪式。会议由赵伟主持。

  辛涛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大力弘扬“开放、包容、务实、敢当”的新时期肥城精神,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为主线,突出企业市场主体地位,树牢法治和市场“两种意识”,不断强化企业培植、双招双引、对上争取、新型城镇化等重点工作,经济社会迈出了高质量发展的新步伐。希望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多多关注、宣传肥城,让更多朋友客商集聚肥城、施展才华、成就事业。

  辛涛在讲话中指出,自经开区成立以来,聚焦“项目立区、企业强区、产业兴区”,着力延伸产业链条、扩大集群规模,形成了要素集聚、产业集群的崭新格局,一大批优质项目陆续签约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能。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符合新能源产业发展的规划,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期待项目能够快施工早竣工、尽早投产运营。

  仪式上,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周学志介绍了大规模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系统的相关技术情况;中科院武汉岩土力学研究所副研究员马洪岭介绍了肥城盐穴资源储能综合利用可行性分析情况;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宗道介绍了该项目的基本情况。肥城经济开发区和中储国能(北京)技术有限公司就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项目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据悉,百兆瓦先进压缩空气储能电站项目是国家发改委牵头落实的首台套示范工程、是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所历经15年刻苦攻关取得大规模压缩空气储能技术产业化的颠覆性突破、是国家重大专项。该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发展前景好,建成后将成为压缩空气储能产业化应用的新里程碑,为全市乃至全省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做出引领性贡献。

  下一步,经开区将继续聚焦“项目立区、企业强区、产业兴区”的发展主线,切实增强服务意识,密切配合,协同联动,积极为客商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心全力帮助解决困难问题,着力营造项目建设的舒适环境,让企业家投资安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推进项目落地生根,茁壮成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 泰安暴雨预警升级为红色 局地降雨量可达200毫米以上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6日16时40分将暴雨橙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红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市东平部分乡镇已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泰安市大部地区将出现100毫米以上降水,局部地区降水量可达200毫米以上,并伴有雷电和7级以上雷雨阵风,出现内涝和山洪[详细]

    08-06 17-08大众网
  • 2020年泰安中考各区县“一分一段”表公布!

    8月5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0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生的相关情况。[详细]

    08-06 11-08泰安之声
  • 暴雨雷电阵风!泰安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

    泰安市气象台2020年8月5日16时5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5日)夜间到7日,泰安全市有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全市平均降水量60~100毫米,部分地区150 毫米以上,最大小时雨强可达40~60毫米,并伴有雷电和7~8级雷雨阵风。强降雨主要时段出现在5日后半夜到6日[详细]

    08-05 17-08大众网
  • 泰安高中段学校招生报名资格线划定 泰山区普通类298分

    2020年8月5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泰安市2020年初中学业考试和高中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泰安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考试招生的相关情况。[详细]

    08-05 11-08大众网
  • 泰安市气象局发布强降水预报

    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今天(5日)下午到7日白天,泰安市将有一次强降水过程,并伴有雷电和 7~8 级雷雨阵风,强降雨时段出现在5日后半夜到7日早晨。[详细]

    08-05 16-08大众网
  • 泰安云海小区部分路面及井盖破损、绿化树缺失 社区:将排查修复

    近日,有网友反映泰安云海小区部分楼前路面、井盖破损,小区绿化树木只有树坑无树苗,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修复。8月4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通过采访云海小区所属的岱庙街道迎暄社区相关负责人得到答复,社区近期将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排查修复。[详细]

    08-05 11-08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