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治理 肥城市老城街道全方位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2020-07-16 09:0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王秀秀 郭宇辰 肥城报道

  为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提升辖区内公共管理水平,不断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助力肥城市文明城市创建,老城街道凝聚合力,通过净化、绿化、美化、硬化等方式,大力开展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显著成效。

  在老城街道辛屯村,十几名网格员正忙碌于小区绿化带内,集中力量处理死株、杂草、垃圾等杂物,随着一车车的垃圾杂物被清运走,小区又恢复了干净、整洁的面貌。

  据了解,辛屯村是老城街道异地搬迁村,于2015年整村集中搬迁至三屯社区。村民初入城区,不适应城市生活,将农村部分生活旧习带入新小区,习惯于使用户外公共空间堆积杂物、种植作物。为解决这一乱象,辛屯村党支部书记田玉会带领村“两委”班子成员,逐个入户讲明政策,给足群众清理整改空间,过期仍未清理的,再由村“两委”班子成员代为清除。

  田玉会告诉记者:“我们出动90余人次对社区内楼前楼后的乱堆乱放、绿化带内的杂草、楼道内的小广告以及路面的零星垃圾进行了集中清理,后续我们还将出动铲车等机械,对旧村的路面进行砂石化处理,给村民提供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除小区净化之外,村居绿化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在金牛山大街北头月庄村内,笔直的村路两侧摆满了鲜绿的草皮,工人师傅正对草皮大小和位置进行修正整平,随后经过浇水和安装路沿石等工序,原本荒草丛生的道路变得整洁美观。

  月庄村党支部书记尹承军告诉记者:“我们月庄村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及人居环境整治的要求,在村内主干道两侧铺设草皮3000多平方米,安装路沿石700多米,新栽植红叶石楠3000多棵,全面提升了村居环境。下一步,我们村将继续增加绿化面积,给群众一个宜居家园。”

  据悉,为达到目标要求,提升镇域环境,老城街道对金牛山大街老城段沿线进行集中净化、绿化,以集中整治、属地划分的原则,清理道路两侧卫生、种植绿化草皮,极大地提高老城的环境面貌。

  为全面提高辖区内群众居住环境,老城街道将继续凝聚合力,在多个村居同时开展整治行动,硬化、拓宽村内道路,整治村居及周边环境卫生,修建景观围墙,全方位提升群众幸福感,让人居环境整治发挥真正作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