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警方倾心护航 助力高考学子乘风破浪

2020-07-11 09:37: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武增波

  2020年夏季高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举行,为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确保高考平安顺利进行,肥城市公安局坚持靠前一步、主动作为,成立高考安保工作专班,每个考点均由一名局领导包保,抽调100余名警力,下设试卷押运保密、考点安保、消防安全、道路管控、秩序整治、案件侦破、巡逻处突等小组,全体民警规范警务、规范执勤,着力做好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疏导、常态巡逻和各个考点的安全保卫工作,全力确保高考安全有序进行。

  “警察叔叔,能不能帮帮我,我把身份证落在家里了,马上就要考试了,来不及回去拿了……”7月9日早上8时30分,在肥城市第一中学考点外,一名高考生正焦急的向驻勤民警求助。驻勤服务站的民警在安慰考生情绪的同时,立即为其现场开具证明,仅用时1分钟就将临时身份证明交到了该考生手中,使其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设置公安驻勤服务站、配备临时身份证制作等设备,实现丢证考生身份证明“秒”办理,这是肥城市公安局今年高考安保的一大新举措。

  肥城市公安局深化主动警务,将“服务窗口”前移,在各考点设置专门的驻勤服务站,每个驻勤服务站设置不少于5名警力,考试期间,全程值守,主动为考生、家长等提供帮助,积极做好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工作。7月9日上午,肥城一中考点驻勤民警接到求助:一名高考生考试结束后,在跑出考场途中不幸滑倒,头部摔伤、血流不止。驻勤民警立即前往救助,并驾驶警车送受伤考生紧急就医,经检查包扎完成后将其安全送回住处。“谢谢你们啊警察同志,我刚听说孩子受伤的消息,这正准备往医院赶呢,你们就把孩子给送回来了,真是太感谢了!”受伤考生的家长对着民警连连道谢。

  为给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肥城市公安局创新工作方法,科学部署警力,将定点守护与流动巡查相结合,提高了考点及周边的见警率、管事率,切实维护考点周边秩序;加强考点周边区域巡逻防控力度,强化警种联动,及时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落实考点区域禁鸣、限速限行,单向交通等措施,优化周边道路交通管控,着力打造平安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切实为广大考生按下“静音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