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交警:开展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宣传工作

2020-06-22 16:14: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维飞 通讯员 路则林 肥城报道

  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是一项针对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实行的民生救助政策。救助基金主要用于垫付道路交通事故伤员的抢救费用及道路交通肇事逃逸事故中死亡人员的丧葬费用。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实施,为无数个发生交通事故却因费用无法及时到付,眼看就要耽误治疗最佳时机而命悬一线的伤者,搭建了“绿色通道”、“生命之桥”!充分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公民生命安全的关爱。对于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和谐社会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但是由于群众对政策不知道、不了解,导致道路交通事故救助基金没能发挥出应有的作用。

  近日,肥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借助进社区为群众上门登记电动自行车这一契机,将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的宣传工作,带进了小区、街道,边挂牌边宣传,与群众就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这一扶危济困、救急救难的惠民政策进行了面对面交流,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