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诚信示范”创建活动

2020-06-12 15:58: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段峥 孟华

  为推进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在全市营造守信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进诚信制度化建设,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经营者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诚信示范街区”、“食品餐饮药品领域诚信示范企业”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打造食品、餐饮、药品诚信示范企业为重点,形成点线面结合的多层次、全方位、广业态的诚信示范群体,建设一条诚信示范街区,同时,以点带面,辐射带动全市各商户自律意识及诚信服务水平提升,营造群众放心、政府安心、人民满意的放心消费环境。

  创建活动旨在以提高经营者文明诚信守法经营为核心,以促进社会信用建设为目的,引导并督促经营者依法经营、诚信经营,着力为消费者营造良好的购物环境和良好的经营秩序。

  创建活动自6月1日开始,7月31日结束,分宣传发动、全面推进和评选公示三个阶段进行。活动中,肥城市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根据自身实际,细化方案,明确目标,层层召开动员会,安排部署创建工作。各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加强宣传动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和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深入市场、超市、商业街向商户发放诚信经营示范标准,动员商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使商户充分认识到诚信经营的重要性。同时做好初审工作。执法人员走访商户展开初审,通过对证照情况、店面卫生、服务态度等情况的了解,进行初步判断,辅助商户填报评选审批表。此外,加强预审工作。通过系统查询,将投诉不能及时解决、有处罚信息、经营异常名录的商户剔除。

  诚信不止步,文明正当时。下一步,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诚信经营宣传活动,更好地服务于市场秩序维护,全力推进肥城市诚信体系建设,让百姓买得放心,用得安心,生活舒心,营造出人人讲诚信、事事讲诚信、无处不诚信的文明社会氛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