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肥城网友汇”活动走进孙伯镇聚焦居住升级

2020-06-11 17: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张成成 肥城报道

  6月10日,记者一行人来到肥城市孙伯镇,通过实地参观、采访,感受乡村新风貌,百姓新生活。

  孙伯镇近年来大力宣传村居改造与乡村振兴融合发展的新路子,结合实际,规划设计,实施整村搬迁,向驻地集中,规划建设4个多村综合集中性社区,莲花峪社区就是其中之一。

  走进莲花峪社区,簇新的红墙白窗,高楼林立,东西方向一字排开。向里走去,路面宽阔整洁,泉水随音乐喷涌而出,场面十分壮观,令人豁然开朗。

  据了解,孙伯镇在实施城镇规划过程中,始终把棚户区改造作为改善民生、拉动经济、打造生态宜居绿色孙伯的重要抓手,不断完善城镇功能、改善周边环境,增加公共绿地,认真规划城镇住宅、供气、污水处理和公共服务等配套设施,彻底解决棚户区居民住房安全和行路、用气、吃水、用电等难题。莲花峪社区建成安置楼13栋,同步建设完成党群服务中心、幼儿园、卫生室,已投入使用。完成旧村复垦273亩,已通过验收。

  现在的莲花峪社区,自来水、天然气等一应俱全,社区配套有老年公寓、便民服务中心等基础性设施,大大地方便了居民的衣食起居。同时,莲花峪村通过对旧村复垦土地进行流转,年收入14万元,增加了集体收入。棚户区改造越来越深入民心,群众越来越认可接受。目前琶山村集中搬迁至莲花峪社区已签订搬迁协议90户,31户已搬迁入住。

  现在的楼房建设都是简装修,村民可直接拎包入住,购楼户在安置楼款中扣减旧房价值和国家补贴,评估均值6万元。在政府利好政策的大力扶持下,给群众算好政策利益账和长远账。让居民得到实惠的同时又能满足需求。

  孙伯镇始终以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为出发点,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为落脚点,最大限度的为老百姓谋福利,保障了居住升级工作扎实有效的推进。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