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税务: “银税互动”破解融资难题 助力企业行稳致远

2020-06-11 08:47:3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通讯员 姜咪咪

  为帮助企业纾解资金难题,国家税务总局肥城市税务局深化“银税互动”,大力推进与肥城市农商银行的信息交互,及时推送纳税人信用评价结果,确保纳税人享受高效便利的融资信用服务。

  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是肥城市一家生产销售涤纶无纺布系列产品的企业。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企业及时调整方向,转型生产用于口罩中间层的熔喷布,并被列为山东省疫情防控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为进一步扩大产能、更好供应防疫需求,企业亟需购置一批设备,但资金仍存在较大缺口。关键时刻,税务部门宣传推送的“银税互动”,让企业看到了希望。企业财务人员了解后,主动与银行对接,成功办理了无抵押贷款。

  对此,山东泰鹏环保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人员董峰感到很惊喜:“由于我们企业纳税信用良好,符合申请条件,在税务人员的指导下,我们通过线上申请了农商银行的‘抗疫快贷’,没想到贷款资金很快就到账了,真是给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据了解,为助力企业应对疫情影响,肥城市税务局积极搭建税、银、企三方交流桥梁,以纳税信用等级为基础,深化“银税互动”平台应用,设立“抗疫快贷”专项贷款,受惠企业范围从纳税信用A级、B级企业扩大至M级、C级企业,将无形的信用资产变为有形的经营资金,有效破解了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对很多企业来说,尤其是小微企业,没有较大的固定资产可以作为抵押,通过‘银税互动’就可以解决这个难题,我们和银行之间实现了信息共享,让纳税信用变为‘真金白银’,解决企业的资金难题。”肥城市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恒强介绍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通过“银税互动”累计为肥城市14户次企业提供6279万元的纳税信用贷款,有效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推动全市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