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发布倡议书

2020-05-29 17:07:2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5月29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正值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之际,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发出倡议,倡议书全文如下:

  全市餐饮服务单位:

  卫生是健康的保障,文明是进步的标志。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是我们共同的追求和义不容辞的责任。为全面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为全市人民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餐饮消费环境,我们诚挚的向您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文明城市创建和迎接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中去,关心创建、支持创建、参与创建,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积极争当创城“宣传员”。

  二、在店内醒目位置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营业证照、量化分级、食品安全制度和举报电话,明显位置张贴公益广告宣传画、文明餐桌桌签和禁烟标识。

  三、即日起,立即开展“搬家式”卫生大扫除活动,打扫室内外环境卫生,清洗门窗桌椅、清洁操作场所、清理积存垃圾、消除卫生死角,营造良好的就餐环境。

  四、规范设置防蝇、防鼠、防尘设施,加强日常消杀,清除各类鼠迹(鼠尸、鼠爪印、鼠咬痕、鼠洞和鼠道)、蟑迹(活卵鞘、空卵鞘壳、死尸、残尸)和蝇类孳生地、滋生物。设置专用餐余垃圾收集设施,保持整洁、密闭、无外溢。厕所干净整洁、无异味,水冲式,有洗手设施。

  五、厨房上下水设施和冷藏设备齐全,餐饮具消毒、保洁设施运转良好,食品原料和制售过程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要求,无交叉污染。

  六、严禁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食品,严禁采购和使用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及原料,禁止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同时,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严禁采购、饲养和现场宰杀活禽畜动物。

  七、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定期开展消毒防疫工作,确保达到管理要求。

  八、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标准,积极配合社区和相关监管部门,全力做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积极投身创建工作,用“小餐桌”带动“大文明”,为创造一个卫生整洁、环境优美、健康文明的肥城贡献每一个人的力量!

  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5月27日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