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高新区: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内外兼修

2020-05-29 10:13:0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通讯员 李文斌 张遥遥 白金上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也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

  今年以来,肥城高新区结合创城复审工作,聚力突破,多措并举,改善村居人居环境,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内外兼修把村居建设得更加美丽文明,啃下“环境改善”这块硬骨头。

  肥城高新区加大宣传力度,组织各村居开展以清理社区楼道杂物、清除房前屋后杂草、治理大街小巷乱堆放、提升公共基础设施、开展病媒生物防制等为重点的全面整治活动,开展道德评议活动,评选美丽庭院,幸福“小家”美丽“大家”。全区380多名环卫工人、志愿者、200多名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出动铲车等大型工具,开展地毯式清理,环境面貌持续改善。同时,为保证整治效果,高新区成立工作专班,加大督查整改力度,每月进行一次集中检查,打分排名,既看亮点又曝光反面,让各村居在全区亮亮相、定定位。

  下一步,高新区将持续发力,狠抓常态长效,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全区环境卫生干净整洁有序,村居面貌明显提升,长效管护机制建立健全,群众文明卫生意识普遍提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