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二季度工作会议召开

2020-05-27 18:19:3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5月27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段峥 孟华)5月27日下午,肥城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二季度工作会议在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召开。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辛培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应急管理局、工信局、商务局、住建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卫生健康局、教育和体育局、文化和旅游局、旅游发展中心、消防大队分工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王兵主持。

  会上,肥城市住建局、商务局分工负责同志分别汇报了本行业领域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辛培祥同志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了目前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存在的问题,同时就推进下一步特种设备领域重点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目前全市办理完成使用登记手续的在用特种设备已达到7170台,设备总台数位居泰安各县市区第一位,监管任务较为繁重。今年以来,肥城市特种设备专业委员会按照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工作部署,严格依法监管,忠诚履职尽责,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肥城市特种设备安全保持平稳运行态势。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大问题整改和行政执法力度;二是全面推进电梯责任保险,强化电梯质量安全保障;三是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特种设备安全意识。

  会议要求,专业委员会全体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强化本行业领域特种设备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扎实做好职责范围的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为推进全市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