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老城街道扎紧防汛“安全网”

2020-05-20 11:14:2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5月20日讯(见习记者 王林 通讯员 郭宇辰)当前,防汛抗灾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为全面夯实防汛工作基础,强化防汛风险防范,保障山区安全度汛,肥城市老城街道积极开展山洪灾害防御演习暨防汛抢险演习,全力以赴扎紧防汛“安全网”,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近日,在老城街道双峪村项庄水库,百余名群众在防洪领导小组的指挥下有序撤出了危险地区,前往临时安置点避难,还有几名巡查组成员正在搜寻掉队的村民,确保百姓生命安全。

  本次演习由老城街道防指主办,肥城市水利局协办,旨在检验村级山洪灾害防御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使群众进一步熟悉掌握山洪灾害预警避险流程,关键时刻有序科学开展抢险转移。为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及应急转移工作,老城街道双峪村成立领导小组,设立监测组、巡查组、预警组、转移组、安置组等多个责任部门,明确分工,迅速行动,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切实增强防灾救灾能力。

  “我们双峪村是标准的山区村,辖8个自然村,其中项庄、项峪、大东3个自然村位于山脚下,受山洪灾害威胁较大,一旦发生暴雨灾害,极易导致山体滑坡,群众生命安全得不到保障。今天开展这次演习,既加强了我们村干部的应急意识,又增强了群众的防患避险意识。”老城街道双峪村党支部书记张作红介绍说。

  除山洪防御演习外,当天还同时开展了水库防汛抢险演习,模拟从险情预报到灾情应急处置的全过程。由村级巡查责任人发现险情并上报,到指挥部统一部署组织人员抢险救灾,过程中全体人员配合有序,行事果断,及时控制住险情,水库实现了安全度汛。

  据悉,本次活动共出动演习人员200余名,机械设备8台套,历时近1小时,还原了灾害中可能出现的不同场景,有效积累了党员干部抢险救灾的现场经验,也增强了社会各界对防汛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下一步,老城街道将继续规划开展此类实战演习活动,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让更多的人了解灾情,熟悉灾情,做到在灾情面前不恐慌、不退缩,确保安全度汛,为肥城市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