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桃园镇:深化移风易俗 推动绿色殡葬建设

2020-05-20 09:44: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王林

  为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推动绿色殡葬建设,有效解决大操大办、散埋乱葬等问题,切实减轻群众丧葬负担,满足群众丧葬需求,肥城市桃园镇积极推动公墓建设,倡树文明新风。

  按照绿色殡葬建设目标要求,目前,桃园镇已有19个村建设了公益性墓地或骨灰堂,同时,利用召开追悼会、张贴村规民约、入户走访宣传等方式,不断加强移风易俗宣传,引导群众支持殡葬改革。

  伴随着公墓的推广使用,桃园镇进一步规范墓地管理和祭祀方式,打造墓地良好环境,让群众自觉选择绿色低碳的文明扫墓方式,杜绝出现冒烟、明火、鞭炮燃放等现象,将“生态绿色环保”的殡葬理念落到实处,避免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同时,桃园镇进一步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对涉及红白事的村民进行宣传引导,对村民提供及时的帮助,进一步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弘扬科学健康、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尚。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孔维飞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