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集团:矿山女儿天安门前66秒的青春绽放

2019-10-09 08:2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10月9日讯(通讯员 张宏新 于洪波)10月1日,在世界瞩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上,受阅部队威武雄壮、铁流滚滚、气势磅礴,其中,当由352名头戴白色贝雷帽、身着红色裙装的女民兵方阵,英姿飒爽行进在天安门广场,光荣地接受党和人民检阅时,让人惊鸿一瞥,构筑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个“铿锵玫瑰”“铁血柔情”队伍中,有一位来自矿山的女儿,她就是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煤矿职工李兴涛和鲁泰建筑公司员工王月霞夫妇的女儿--李晓雯。

  李晓雯是位“00后”,共青团员,身高1米78,2018年以优异成绩考入北京服装学院,今年3月份入选女民兵方队阅兵训练。在70周年阅兵式上,她走在方阵的第一排中间位置。据了解,方阵正步走通过天安门,是96米、128步、用时66秒,李晓雯和她的战友们以“走百米不差分毫,走百步不差分秒”的完美表现,圆满完成了受阅任务。

  短短的66秒,浓缩了她绚丽的青春绽放,把最美的瞬间定格在了共和国七十华诞的阅兵盛典上。

  李晓雯从小喜欢绘画、舞蹈,一直是邻居眼里的好孩子,老师们心中的好学生。入选阅兵训练营后,她经历了从“零基础”训练到磨练成为“标准军人”的过程。在花一样的年纪,每天无数次重复着拔军姿、练体能、走队列,“两脚跟靠拢并齐,两脚尖外打60度”“头要正,颈要直,口要闭,下颚微收”“脖颈微贴后衣领,身体前倾”等严格军姿动作要领的训练,并从单兵训练、排面训练到方队合成训练……脸晒黑了好几个色度,在雨中训练感冒发烧也不休息,膝盖肿、腿疼痛更是常态。有时实在挺不住了,她就找个没人的地方偷偷的哭一下,哭完后擦干眼泪继续投入训练,无论多难,她从未想过放弃。作为北服的模特班学生,各种大赛很多,她的同学还参赛获了奖。但是,光彩照人的T型台,没能阻挡她穿上戎装,为国争光的脚步,在这六个月的军训中她放弃了很多。 她告诉父母“再苦再累我也要坚持,我不能给自己留遗憾,不能给学校和你们丢脸”。在她的身上沉淀着煤矿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基因。6个月的封闭式训练下来,她从最初的1600多人,到入选最后的420人正式队伍,直至352人的阅兵方阵,使她由一朵“艳丽的鲜花”成为了一株“坚韧的大树”。参加完阅兵式后,她深有感触的说“这半年来的‘军旅’生活,使自己受益终生,为祖国尽了一点力,我感到骄傲和自豪”。

  现在的青春是用来奉献的,未来的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或许,多少年以后,李晓雯会向年轻人讲起她在国庆70周年的故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调整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和保障面积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制度,切实保障城镇住房保障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充分体现政府对中低收入家庭住房的关心和关爱,近日,泰安市政府印发《关于调整和规范公共租赁住房保障相关政策的通知》(泰政办字[2019]57号),决定从2019年10月14日起,调整泰安城区...[详细]

    10-08 14-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文化旅游深入融合 旅游市场持续繁荣

    10月8日,记者从泰安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国庆假期期间,泰安市文化旅游市场持续繁荣、平稳增长,市场秩序良好、安全稳定。[详细]

    10-08 18-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国庆期间泰安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形势稳定

    日前,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泰安市应急管理局了解到,国庆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工矿商贸领域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各行业领域没有发生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其他有社会影响的火灾、爆炸、危险品泄漏等事故、险情。10月6日,泰安市出现大范围降雨、降温天气,未...[详细]

    10-08 09-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气象台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外出注意行车安全

    泰安市气象台2019年10月8日06时0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泰安部分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地区小于50米的强浓雾,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强浓雾仍将持续。请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详细]

    10-08 09-10泰安之声
  • 泰安“窗口”⑤:交警全员停休 红绿灯下守护“国泰民安”

    随着国庆长假的到来,泰安客流量激增,保证游客的出行安全成为了重中之重。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用自己的坚守与担当,守护着广大游客和市民的安全出行。[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 “慧游泰山”平台访问总量超50万人次

    自今年五一小长假上线试运行以来,截止10月5日上午11时,“慧游泰山”泰安智慧旅游平台访问量已突破50万人次,这标志着泰安市智慧旅游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详细]

    10-06 16-10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