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倾情打造可信赖的“职工之家”

2019-09-26 18:1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9月26日讯(通讯员 宋文莉 夏秀华)泰安市总工会下发文件表彰在“关于开展‘争创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争做职工信赖的娘家人’活动”中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榜上有名,被评为泰安市“十佳职工信赖的职工之家”,为企业转型发展凝聚正能量。

  据了解,肥矿集团曹庄煤矿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的理念,不断提升工会工作质量和水平,着力打造有情怀、有温度、可信赖的“职工之家”。他们抓实民主管理,通过召开职代会、实施厂务公开、职工代表巡视、工会与行政沟通协商等工作,确保民主管理规范运作。在今年3月份的矿职代上,该矿党委逐条答复职工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协调公交车终点站延伸到矿门口、社区十字路口红绿灯延长10秒;矿内新建了职工书屋、单身公寓安装了高品质WIFI、开通共享厨房;设立便民维修箱并提供补胎服务、设置集中免费充电桩、为职工发放交通安全反光马甲等,受到职工群众广泛好评。

  同时,抓好困难帮扶工作,实行“解决小问题、办好小事情、关爱小群体、营造小环境、引导小舆情”民生保障“五小”工作法,建立困难职工联系人制度,强化结对帮扶动态管理,每月一联系、每季一评估,因困施策、分类帮扶, 2018年为272名困难职工申请各级各类救助金61.67万元,发放慰问品5430斤。

  为深入践行企业文化,提升职工的健康理念,丰富活跃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每年组织女职工进行妇科检查及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并为女职工发放卫生用品,举办 “好妈妈成就好孩子” 专题讲座,开展“读经典诗歌朗诵”比赛,开办育婴师、面点师、月嫂、美容师等技能培训,为矿区广大女工家属再就业广搭平台。其中,该矿工会每月举办的为“一线职工集体庆生”活动,让来自天南海北的矿工们真切感受到家的温暖,真正提升了矿工的幸福感、归属感。今年来,该矿已为489名一线职工举办了集体庆生会,暖暖温情沁人心。

  与此同时,该矿工会全面打造高素质高颜值职工队伍,群众安全教育务实效。突出强化群监组织现场安全监督作用,充分发挥女工协管员情感优势,坚持用“真情”感化职工,用“柔情”帮教职工,用“亲情”关心职工,组织女工协管员进区队、到井口、赴井下开展系列送温暖活动,井口安全服务活动长流水不断线,着力打造亲情安全文化和群众性安全特色品牌,助推矿井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生态环境局发布泰安城区15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

    9月25日下午,泰安市生态环境局通报9月16日至22日泰城及周边15个乡镇空气质量排名榜单。[详细]

    09-2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市教育局接受电视问政 教育乱象将第一时间研究整改

    9月25日,泰安首档电视问政栏目《工作落实面对面》第十期问政播出,问政的部门是泰安市教育局。本次问政主要围绕教育资源不均衡、幼儿园乱象、课外培训机构乱象等方面展开。[详细]

    09-26 11-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泰安“文旅盛宴”菜单出炉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泰安市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盛宴,让广大游客市民享受优质的文旅体验。丰富的活动、温馨的服务、惠民的政策,期待您走出家门,畅享盛宴,共同祝愿祖国国泰民安,一起感受泰安金秋风情。[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专项检查

    为严厉打击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非法储存经营等违法行为,督促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彻底整改事故隐患,规范安全管理,日前,泰安市应急局部署开展全市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安全专项检查。[详细]

    09-25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亮丽城市夜景 路灯“体检”迎国庆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确保国庆节期间路灯设施安全、平稳运行,泰安市城市管理局城市路灯照明管理所组织实施路灯设施、景观亮化设施维修、清洗活动并积极与绿化园林处开展联勤联动,实施疏枝透亮照度提升专项施工作业活动,确保路灯设施正常运行,以亮丽的城市夜...[详细]

    09-25 17-09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六面”保洁靓市容

    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对泰安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市容环境立体保洁试点工作进行了报道,泰安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制定了《泰城市容环境立体整治实施方案(试行)》,决定在9月1日—30日期间开展泰安市容环境立体保洁试点工作。[详细]

    09-25 10-09大众网·海报新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