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开展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

2019-09-05 18: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9月5日讯(通讯员 李瑞强)为不断提升基层预防接种人员工作能力与专业水平,保障预防接种服务质量,根据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总工会《关于开展全省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我市卫健局和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按照文件要求,积极部署,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市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肥卫发〔2019〕47号),并成立竞赛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组。9月5日,在肥城市疾控中心九楼组织了我市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活动。

  参加竞赛的人员有市疾控中心从事免疫预防相关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预防接种门诊(站)、医疗机构产科接种室中从事综合管理、疫苗和冷链管理、预防接种和信息统计等50余名。

  本次竞赛内容主要有《传染病防治法》、《疫苗管理法》、《预防接种工作规范》、《疫苗储存和运输管理规范》等法律法规和预防接种管理等相关知识,比赛紧紧围绕日常工作重点任务,着眼于基层一线预防接种工作核心能力提升,体现全员动员、广泛覆盖、层层选拔,突出专业特点。

  市卫健局和市总工会高度重视本次竞赛,竞赛过程中市卫健局副局长郭庆芝、市总工会副主席李建宏、市疾控中心主任杜振华对本次竞赛进行了巡场,考场纪律良好,每名参赛人员认真作答,考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根据初赛成绩,选拔成绩优秀者,组成代表队全力参加泰安市复赛。

  通过此次预防接种工作岗位技能竞赛,充分调动了预防接种工作人员专业技术学习的积极性,为选拔优秀选手参加市级复赛、省级决赛奠定了基础。同时为提升全市预防接种服务水平与能力,推动全市预防接种工作规范、持续发展有着积极的意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