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五个严格”抓实主题教育

2019-08-30 10:0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8月30日讯(通讯员 王新芳 夏秀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能肥矿曹庄煤矿党委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在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中做到五个严格,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见实效。

  严格要求,精心组织。该矿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立即行动,积极部署,精心组织。严格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地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不折不扣地认真落实重点工作配档,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9次,边学习边讨论,边讨论边查找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特别是注重解决思想解放不够的问题、作风不严不实的问题,在主题教育中实现思想政治受教育得洗礼。

  严格步骤,做实程序。该矿党委在主题教育中严格程序步骤,认真落实不同阶段的目标要求和教育内容,按照计划一步一步地抓推进,做到步骤不少,程序不变,充实内容,注重实际。针对主题教育内容先后召开了3次集体研讨会,特别是聚焦“转型发展、激情创业”主题,在全矿开展了“面对转型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矿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人人手写了反思报告,深入基层到所在党支部上了党课,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

  严格学习,拓展延伸。在明确学习内容的基础上,制定了班子成员集体和个人学习计划,做到了重点内容重点学习、重复学、叠加学,以学促进。学习积分促提升,通过集中收看灯塔第一大课堂、《泰山“挑山工”》《信仰》《建国大业》《沂蒙山》《乳娘》等影视作品,利用学习积分考核形式,确保学习实效。各党支部八月份共组织“空中e课堂”10次,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网上知识竞赛活动,组织11期,107名党员参加了内容答题。在微信群每天发布党建工作基础业务知识督促学习,截止目前461期 1731题。同时将主题教育纳入学习型组织建设中,强力推进学习强国平台应用,开展“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比积分、提素质”竞赛活动,目前在册职工学习覆盖率达到100%。

  严格整改,注重实效。在调查研究阶段,该矿党委把征求意见、查摆不足、问题整改贯彻主题教育全过程。班子成员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共征求建议35条,形成调研报告12份,其中该矿党委书记、矿长李洪刚提出了“破解维修加工中心发展瓶颈,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思路,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外拓市场盈利近200余万元。在检视问题、落实整改阶段,紧扣题目是“18个是否”,逐条对照查摆问题,剖析自身原因,检视问题分析会上查摆问题155条,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严格指导,营造氛围。为确保主题教育效果,该矿党委成立了主题教育工作督导小组,注重对党支部学习指导,审核把关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支部书记会议材料,指导组包保人员参加会议并点评。注重载体推动抓氛围营造,先后召开了党建特色品牌创建工作交流会、“追寻入党初心、牢记党员使命”座谈会,开展庆祝建党98周年“十个一”系列活动,组织49名党员开展志愿服务“红色力量献血”活动,共献血15300ml ,开展了“泰山挑山工勇于担当不停步”教育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忆初心、亮初心、悟初心、践初心。在公众号开辟专栏,表彰先进事迹,制作党员风采光荣榜,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热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宗方“治”村

    刘宗方,孝堂峪村党支部书记,和不善言辞的他交流起来,能清晰的感受到他那种常年在乡间工作的质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俺们(‘两委’班子)就是来给老百姓搞服务的,不是管理者,更不是干部,就是村子和老百姓的服务员。” [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龙城国际小区车位一月租金400元 记者调查:明显超标

    今日,泰安龙城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该小区最新施用的停车管理规定中,将防空地下室作为车库进行售卖,同时租赁车位收费严重超标,使小区业主们十分不满。[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涛:强化“管防查督”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翻身仗

    8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财源街和部分工地企业调研,要求强化“管防查督”,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下月起S31泰新高速封闭施工 泰安东、泰安南将无法通行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根据G22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S31泰新高速泰山枢纽至化马湾互通立交(K5+800-K26+560)进行全幅封闭,届时泰安东、泰安南收费站将无...[详细]

    08-2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干部任前公示: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经省委研究,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为进一步增加干部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8-29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全长41.512公里,设4处收费站

    项目概况: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张里庄北的青兰高速(西距桃园互通2.4公里,东距肥城服务区2.5公里),设枢纽互通与青兰高速连接。路线终点位于老湖镇西北与S246临邹线交叉处,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详细]

    08-28 10-08东平县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