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农商银行召开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

2019-08-29 16:1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8月29日讯(记者 刘辉)为进一步推动业务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提升支农服务水平。8月29日,肥城农商银行组织召开“助力乡村振兴·践行普惠金融”信贷产品新闻发布会。大众网、肥城电视台、泰山晚报、今日肥城等媒体,肥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金融服务中心、人社局、人民银行肥城支行、泰安银保监分局肥城办事处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来自全市各镇街的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发布会。

  发布会前,参会领导及记者先是到肥城农商银行社保卡发放点、助农金融服务点现场参观,详细了解该行普惠金融服务情况。

  在社保卡发放现场,村民自觉排起长队,秩序井然,社保卡发放点与激活点有效隔离,与会人员纷纷竖起大拇指。肥城农商银行老城支行行长赵茂征介绍说:“为全面做好社保卡发放工作,我们提前列出发放计划表,积极与当地社保所沟通,提前一天给村委下通知,让村民做好准备。在社保卡发放过程中,社保所和村委给予我们很大帮助,为我们维持秩序,提供后勤保障工作,使社保卡发放能够有条不紊的进行。下一步,我们老城支行将进一步加快发放进度,提高激活率,保质保量完成此项任务。”

  据了解,自6月26日以来,肥城农商银行开始进行社保卡发放工作,社保卡共涉及14个镇街、600余个村、54万张社保卡,发卡人数占全市居民的80%。为保证社保卡的顺利发放,肥城农商银行专门配置了发卡机、复印机、移动终端、无线路由器等设备,组织网点工作人员牺牲休班时间,在高温酷暑环境下,深入农村现场发卡,介绍社保卡的功能和好处,真正将业务开办到村庄,送到客户面前,用实际行动践行普惠金融。社保卡发放现场,观摩人员对该行助农服务工作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及认可。

  在农村代理型助农金融服务点的现场,与会人员与驻点农金员杨泗华进行了深入交谈。该农金员介绍说:“我从2002年开始干农金员,这一晃都17年了,和农商行也真是有感情了,为农商银行服务,为咱村里人办业务,我也是打心眼儿里高兴,为什么?因为干着带劲,办着轻松。为了更好的服务村民,农商银行免费为我安装了农民自助终端,通过它可以为老百姓办理小额存取款、转账、账户查询、口头挂失、密码修改、代收电费和电话费等业务,附近村里的居民都愿意来找我办理业务,因为距离近,基本还不用排队,方便快捷,现在更好了,遇到向我咨询贷款的,我还可以向农商银行推荐,附近的村民更愿意到我这来了,而且农商银行对我也非常照顾,有专门负责服务片区的业务员--小侯,他经常到我这来,了解业务开展情况,有时候设备出了故障,给他联系一下,他总是随叫随到,确保了我们农金员队伍工作的正常开展。通过多年努力,我现在服务存款客户1800户,推荐贷款65户。”根据省联社工作部署,肥城农商银行始终将普惠金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内容进行推广,截至7月末,已在全市设立综合型网点1处,基本型网点40处,安装自助存取款机107台,在全市604个行政村共设立农村代理型助农金融服务点817处,布放农民自助终端648台,达到了“村村通、全覆盖”的普惠金融建设标准,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发布会第二阶段会议在该行二楼大会议室举行,由该行副行长王铮主持。

  肥城农商银行副行长(主持经营管理工作)王延防同志对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该行总体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近年来,肥城农商银行在省联社及泰安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人行及监管部门的精心指导、有效监督下,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坚持“三个面向”的市场定位,以发挥好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为宗旨,持续加大涉农信贷支持力度,贷款投放总量明显上升。截至2019年7月末,肥城农商银行各项存款余额188.43亿元,较年初增加12.59亿元:各项贷款余额107.76亿元,较年初增加3.75亿元,其中,涉农贷款77.42亿元,占比达71.85%,支持乡村振兴零售类贷款余额53.25亿元,较年初增长5.93亿元,支持乡村振兴零售类贷款户数2.92万户,较年初增长0.18万户,充分发挥了农村金融主力军和联系广大农民最密切的金融纽带作用,为肥城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资金后盾和强有力的信贷支持。

  此次发布的贷款产品主要为“拥军贷”和“园丁贷”。随后,该行业务管理部总经理马栋重点对该行新推出的信贷产品回答了记者提问。

  第一款信贷产品是“拥军贷”。“拥军贷”主要面向肥城范围内现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家属,开发这个贷款产品是肥城农商银行为响应国家“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号召,立足本业,履行社会责任,支持国防建设,促进军民共建和军民融合,及时满足军人及军属资金需求,解决军人后顾之忧的重要金融行动,并给予一定利率优惠,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第二款信贷产品是“园丁贷”。“园丁贷”主要是面向具有事业编制或等同于事业编制待遇的公立学校教师,以及依法缴纳养老保险等社会保险一年以上私立学校教师。这个贷款产品送给常年在教育战线辛勤劳动的广大老师的农商礼物,人民教师专享利率优惠,专享放款通道,为肥城市广大教师降低生活成本,解除资金后顾之忧,从而推动肥城教育事业向社会输送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人才,为肥城地区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人才基础。

  作为扎根县域的本地银行,在今后工作中,肥城农商银行将始终坚守支农支小支微、支持县域经济发展的初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与地方经济发展同频共振,积极融入肥城经济发展战略和重点产业发展规划,开展银企、银地共建,加大对基层经济主体的金融支持,促进城乡统筹发展。加强对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就业就学、养老服务等民生领域和薄弱环节的金融服务,优化贷款利率定价机制,降低金融服务成本,让广大客户分享金融发展的机遇、市场和利益,让公众在共享发展中有更多的金融获得感,为肥城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宗方“治”村

    刘宗方,孝堂峪村党支部书记,和不善言辞的他交流起来,能清晰的感受到他那种常年在乡间工作的质朴。他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俺们(‘两委’班子)就是来给老百姓搞服务的,不是管理者,更不是干部,就是村子和老百姓的服务员。” [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泰安龙城国际小区车位一月租金400元 记者调查:明显超标

    今日,泰安龙城国际小区业主王先生向大众网·海报新闻反映,该小区最新施用的停车管理规定中,将防空地下室作为车库进行售卖,同时租赁车位收费严重超标,使小区业主们十分不满。[详细]

    08-30 10-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张涛:强化“管防查督”打一场大气污染治理的翻身仗

    8月28日上午,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到财源街和部分工地企业调研,要求强化“管防查督”,为群众创造良好生产生活环境。[详细]

    08-29 09-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下月起S31泰新高速封闭施工 泰安东、泰安南将无法通行

    今日,大众网·海报新闻从泰安市公安局高速公路交通警察支队获悉,根据G22青兰高速公路莱芜至泰安段改扩建工程施工需要,自2019年9月10日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S31泰新高速泰山枢纽至化马湾互通立交(K5+800-K26+560)进行全幅封闭,届时泰安东、泰安南收费站将无...[详细]

    08-29 17-08大众网·海报新闻
  • 干部任前公示: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

    经省委研究,陈波同志拟任县(市、区)委书记。为进一步增加干部工作透明度,接受群众监督,现予以公示。 [详细]

    08-29 09-08泰安之声
  • 泰安至东平高速公路!全长41.512公里,设4处收费站

    项目概况:起点位于肥城市桃园镇张里庄北的青兰高速(西距桃园互通2.4公里,东距肥城服务区2.5公里),设枢纽互通与青兰高速连接。路线终点位于老湖镇西北与S246临邹线交叉处,顺接泰安港老湖作业区疏港公路。[详细]

    08-28 10-08东平县广播电视台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海报新闻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