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开展预防接种单位到期资质认证和标准化建设达标复核工作

2019-08-05 10:16: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8月5日讯(通讯员 于婷婷)为保证我市预防接种单位标准化建设质量和规范化管理,以满足广大群众对预防接种的服务需求,确保我市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各项措施的落实,按照原省卫生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预防接种单位资质认证管理的通知》(鲁卫疾控字[2006]34号)和原省卫计委《关于印发山东省预防接种单位建设标准(试行)的通知》(鲁卫疾控发[2016]7号)要求,肥城市卫健局、疾控中心出台《关于对全市预防接种单位进行到期资质认证和标准化建设达标复核的通知》(肥卫发[2019]27号)文件,并于近日对全市27家预防接种门诊(站、室)进行了认证、复核验收。

  认证组由肥城市卫健局疾控科和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成员组成,通过采取听汇报、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现场业务测试等方式分别对数字化门诊、标准化门诊、标准化接种站和标准化接种室进行审核和适龄儿童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

  认证组认为:随着卫生计生事业的改革发展及镇街(社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肥城市各预防接种单位面貌、软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广大儿童及其他受种者提供较为便捷的服务。大部分医院能落实《疫苗流通和预防接种管理条例》,重视预防接种门诊建设工作,加强了门诊建设,接种单位工作人员均经培训和考核合格后上岗。多数单位将儿童预防保健查体门诊与预防接种门诊相结合,进一步完善接种前预检工作,预检查体工作质量不断提高。接种工作流程合理规范,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均实现了预防接种信息化管理,接种信息能够及时录入信息管理系统并通过网络上传。维护冷链正常运转,保证了疫苗质量。各预防接种单位均开展了流动儿童调查、未种原因调查,为广大儿童提供主动、及时的接种服务,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基本保持在90%以上。

  此次认证工作有力促进了预防接种服务体系的完善及全市扩大国家免疫规划工作各项措施的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