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在红旗渠、焦裕禄精神中汲取力量

2019-07-30 18:3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7月30日讯(通讯员 孟华  呼玉玲)为深入学习和弘扬红旗渠精神和焦裕禄精神,锤炼全局党员干部的党性,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部分党员干部走进河南林州红旗渠教育基地、兰考焦裕禄精神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活动,感悟红旗渠、焦裕禄精神,坚定党员理想信念。

  感悟红旗渠精神

  在河南林州红旗渠教育基地,党员干部分别参观了红旗渠纪念馆和青年洞。珍贵的历史照片、宏伟浩大的工程及林州人民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震撼了大家,在红旗渠纪念馆内,全体党员紧随讲解员的步伐,静心聆听讲解员精彩生动的讲解,一幅幅生动的图片、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让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撼天动地的恢弘场景,那一刻,大家无不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震撼。

  为了让全体党员实地参观红旗渠,全体党员沿着依山而建的渠道参观了红旗渠总干渠的咽喉工程--青年洞,走在紧贴着山崖凌空而建的栈道上,看着穿山而过的红旗渠水,再次感受了“愚公奋起十春秋,引来漳河润田禾”的艰辛和不易,实地见证了红旗渠工程的伟大。

  观摩基层党建示范基地桃花洞村

  山路崎岖,民生维艰。党建伟业,解民之忧。太行山上,原本一个贫困艰难的小山村,在村支部书记和党员的带领下,攻坚克难,解决村民的用水用电和生产问题,走上了一条勤劳致富的道路。现场党员干部聆听全国党建示范基地桃花洞村党支部杨松林书记的报告,杨松林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真情实感的党课;之后参观“县委书记好榜样”谷文昌故居,深度了解谷书记的感人精神。让所有党员干部对共产党员的那种一心一意为人民的使命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

  感悟兰考焦裕禄精神

  来到焦裕禄烈士纪念馆聆听讲解。在纪念馆内,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图片,一件件饱经风霜的烈士遗物生动地再现了焦裕禄同志当年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治理“三害”、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真实反映了焦裕禄同志艰苦奋斗、勤政为民的感人事迹。大家边听边记,驻足观看,深深地被焦裕禄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真切地感受到了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的深刻内涵。

  在焦裕禄纪念碑前,参观学习的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举行了庄严的拜谒仪式。向焦裕禄烈士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深切缅怀这位把毕生精力献给党和人民的模范共产党员。

  通过三天的学习全体党员心灵深受洗礼,纷纷表示要以红旗渠精神、焦裕禄精神为标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努力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推动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取得新成效、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