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能肥矿曹庄煤矿抓实主题教育 问题导向谋发展

2019-07-30 18:29: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7月30日讯(通讯员 夏秀华)近日,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曹庄煤矿承揽章丘华电公司输煤站系统改造工程顺利完工,对外创收创效90余万元,打出了曹矿品牌,实现转型发展新突破。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曹庄煤矿党委围绕转型发展,坚持问题导向,边学习边调研边检视边整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做,确保解决实质问题,取得实际效果。

  瞄准问题 找差距。该矿认真查找各级管理人员思想作风、执行力、措施落实等方面的差距,反思短板,聚焦重点工作,查摆问题和差距,要求全体人员做到“九个充分认清”,围绕安全平稳、生产任务、经营管控、转型发展、和谐稳定、节支降耗等工作,开展“面对转型发展,我该怎么干”大讨论活动,强化“解放思想、创新提升”的宣讲力度,凝聚干事创业正能量。

  问题导向 抓落实。该矿党委进一步强化教育提素质,把“学理论、讲初心、查问题、抓整改”融会贯通,组织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讨论和典型教育等方式灵活开展主题教育。狠抓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常态化开展“上强国、学理论、做试题、比积分、提素质”学习竞赛、班前五分钟学习、周五政治学习日的学习讨论,持续推动主题教育学深悟透。抓好责任落实,特别是围绕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劳动组织管理强和经营目标管理强,每月听取职能部室工作汇报,总结提炼创新创效做法。抓牢党支部工作推动,把党建项目化管理融入区队日常管理,通过党员课题项目认领开展,带动“双创”工作,每月对党支部开展情况形成专题通报,补齐短板,制定落实措施。

  “靶向”调研实打实。曹庄煤矿去产能转型发展已进入关键时期,为确保矿井后续发展强劲有力,该矿成立了“4+2”煤矿托管工作专班,利用好“去产能、关闭矿井、整建制”的金字招牌积极寻找资源,寻求煤矿托管、采区托管、头面托管等项目,真正找到地方安置人员,填补转型发展空档期。日前,该专班小组远赴内蒙古、甘肃、滕州等省内外企业单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形成了考察报告,做好重点项目托管测算,加强沟通联系,进行了深入调研,谋求合作发展,确保转型发展实现实质性突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