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短斤少两专项整治

2019-07-03 10:2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7月3日讯(通讯员 路晓峰)近日,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群众电话举报,来电称:肥城市石横镇前衡鱼村有个收麦子地磅,存在缺斤少两情况,要求执法部门予以查处。

  接到投诉举报后,该局迅速派出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该麦子收购点的地磅未有计量检测合格证明。执法人员当即对其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给予一定经济处罚。执法人员在执法过程中了解到,小麦收购站点由于计量器具超期未检,在一定程度上存在缺斤少两现象,群众反映较为普遍。

  针对市民反映粮食收购市场存在短斤少两问题,结合市局相关工作要求,肥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粮食收购市场短斤少两专项整治行动。本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次,治理站点2个,校验计量衡器12台,有效遏制了缺斤少两的坑农害农行为。

  在进行专项整治行动的同时,该局还对经营市场加大了宣传力度。把农贸市场是否“短斤少两”与诚实守信联系在一起,告知市场负责人,市场开办者作为“第一责任人”,应把“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作为经营理念,坚决杜绝 “短斤缺两”现象,以提升市场整体公平诚信水平。 

  通过这次专项整治行动的开展,加大了农贸市场信用约束力度,激励诚信、惩戒失信,提高了监管效能,加强了对经营者的宣传教育,积极倡导了诚信经营,进一步净化了农贸市场的经营秩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