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端午节令食品专项检查全力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2019-05-22 15:45: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肥城5月22日讯(通讯员 孟华)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为让大家吃得放心、买得安心,营造“节食无忧”消费环境,肥城市场监管局采取日常监管、质量抽检、错时执法等多项举措,积极组织开展粽子等节令食品专项检查,全力守护节日食品安全。

  重点加大对辖区各大商场、超市、集贸市场、自制粽子小作坊、咸鸭蛋、各类糕点等节日期间旺季商品的专项检查,重点查看粽子及其原料的生产厂家、厂址、生产日期等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杜绝“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和经营者诚信经营,严厉查处利用节日促销广告进行的虚假打折、特价以及误导消费者等虚假宣传违法行为。

  执法过程中,针对发现的不规范销售问题,执法人员要求当场整改落实或责令限期整改。坚决查处取缔无证生产经营食品行为,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违法添加及使用不合格原辅材料等扰乱食品市场秩序的违法行为,严防不合格食品、下架食品混入市场。

  委托第三方专业抽检机构,以华联超市、信业商厦、银宝、新合作超市和部分食品加工店自制的粽子等为重点进行专项监督抽检,共抽检粽子及原辅料33批次,并及时公布抽检信息。如出现不合格产品,将立即组织执法人员进行后处置工作,进一步加大处罚处置力度,确保广大群众吃上“放心粽子”。

  针对节日期间群众出游的特点,市场监管执法人员还对景区周边、节日食品小餐饮店等餐饮单位开展专项检查。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50余人次,检查各类业态210余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11处,下达责令整改29家,全力维护节日期间食品市场安全。

  友情提示:市民朋友购买粽子要通过正规可靠渠道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是否齐全,查看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有无变质,切勿购买“三无”产品以及超过保质期的产品。对于真空包装类和速冻类粽子,购买后要按照标签所示方法保存、加工、食用。如发现购买的粽子存在食品安全问题,及时拨打12315举报电话投诉维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