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整治

2019-05-05 17:54: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5月5日讯(通讯员 孟华 郑彧)为进一步规范零售药店经营行为,防范药品零售环节质量安全风险,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肥城市场监管局针对近期《问政山东》曝光的部分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等违法违规行为,根据上级文件精神,迅速行动、重拳出击,专项严查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从4月30日起到5月底,组织各镇街区市场监管所对全市零售药店进行“拉网式”检查,做到全覆盖、不留死角。重点检查“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执业药师挂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认真核对留存处方信息和销售记录是否对应一致、药品购销记录是否符合逻辑、购进药品是否索取发票、执业药师是否在岗履职等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指导规范、责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行政处罚。对有明确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严厉打击。对零售药店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其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公开曝光查实的违法违规行为,纳入信用管理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告,形成违法违规行为打击联合惩戒长效机制,提升监管合力。

  通过专项整治,查处并曝光一批违法违规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从业人员,有效遏制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和强大威慑,全面规范辖区药品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目前,此项活动还在继续进行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