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实验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19-04-03 17:00:00 来源: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泰安·海报新闻4月3日讯通讯员 李家宁)为给少先队员“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养少先队员的爱国热情,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珍惜幸福生活,担当起建设祖国的历史使命。4月2日上午,肥城市实验小学组织少先队员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清明节祭英烈活动。

  活动中,全体少先队员齐唱国歌、队歌,国歌嘹亮、队歌声声,展现了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学工处主任闫勇向队员们讲述了泰西抗日武装起义的历史,队员们仿佛回到了战火硝烟的年代,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深深地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带着崇敬之情,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辅导员和少先队员向革命先烈默哀,少先队员代表向革命先烈深情献词。实验小学副校长高润梅向全体少先队员提出希望和要求,希望队员们继承先烈遗志,发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为建设美丽富强的祖国努力学习。少先队员代表向全体队员发出倡议,号召队员们从一言一行、一点一滴做起,用实际行动去影响和带动周围的每个小伙伴,将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仪式结束后,队员们在辅导员老师带领下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纪念碑上的碑文和雕刻生动的浮雕,引得队员们驻足观看。一幅幅生动的画面、一行行真切的文字,让队员们再一次受到教育和感染。通过此次活动,让革命的种子扎根于少先队员心田,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追寻先烈足迹,人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6610567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泰山区东岳大街460号7楼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