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一女子六年献血2400毫升 被称为“熊猫女侠”

2019-02-04 09:41: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1月31日讯 6年前,泰安肥城的辛风荣女士第一次献血,被告知自己是稀有血型,俗称“熊猫血”的一种。刚得知自己是稀有血型的辛女士有点懵,她怎么也想不到如此小概率的事情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从那以后,辛女士每年都会去献血,现在46岁的辛女士也算是无偿献血的资深人士了,已累计献血2400毫升。

  微信图片_20190130214008.jpg 

  不过作为稀有血型拥有者,血不能想献就献,得等通知。1月20号,辛风荣又接到了泰安市中心血站打来的求助电话。这一次,同时有两位跟辛风荣同血型的产妇出血,需要紧急救治。当时辛风荣正在店里忙活,她放下手头的工作,赶到了最近的流动采血车。

  血站的工作人员已经与辛女士很熟悉了。自从辛女士知道自己是稀有血型拥有者后,便加入了血站的爱心团体。只要血站向辛女士发出求助,她都会第一时间赶到采血现场捐血救人。

  微信图片_20190130214050.jpg 

  刚开始,辛风荣的老公很担心她的身体,给她买了一堆补品。后来次数多了,见辛女士没事,便放宽了心。现在一家人受到辛女士的影响都开始义务献血,辛女士的儿子已经献过三次血了。在辛女士看来,自己献点血还能再造,不是什么事,可病人指望着这血救命,自己有责任来献血。

  为了更好地帮助稀有血型患者,血站专门建立了熊猫之家的微信群。血站的工作人员说,现在全国稀有血型拥有者只占全国人口的千分之三,他们也希望能有更多像辛风荣一样的稀有血型拥有者,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

  微信图片_20190130214045.jpg 

  泰安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马克对记者说:“这些献血者只能是彼此救助 。其实只要定期适量献血是不会影响健康的。 也是希望大家能消除顾虑 ,加入到爱心联盟的团体中。”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