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侯庆桥主编《侯氏家乘》获“山东省家庭文化奖”

2018-10-24 15:29:00 来源: 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作者:

  泰山网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 郭子瑞)日前,2017-2018年度“山东省家庭文化奖”颁奖大会在济南举行。肥城白云书院推荐的侯庆桥主编的汶阳《侯氏家乘》等荣获2017-2018年度(第三届)家谱类“山东省家庭文化奖”。

  《侯氏家乘》其特点是:既尊守旧谱之体制成规,又有所改革创新。遵循了“让平民入典,使百姓留名,供子孙缅怀,传厚德家风”的宗旨,坚持了“与时俱进,集成创新,男女平等,合乎法度”的原则,解决了为什么修谱、为什么人修谱和怎样修谱等重大问题,增加了家谱的文化内涵,使阅读者既尊祖敬宗,又受到传统文化熏陶,让世系传承和文化熏陶成为新修族谱的两大支柱,为新时代社会修谱工作提供了良好范本。

  据悉,2017-2018年度(第三届)“山东省家庭文化奖”评选活动恪守“公开、公正、公益”的原则,经本人申报、有关单位推荐、评审组初评、专家组终评等环节,共评出获奖成果24件,其中理论研究类11件,普及应用类4件,家谱类5件,文学艺术类4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