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散煤清洁化治理有条不紊稳步推进

2018-10-13 09: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煤炭局向肥城市煤炭局了解散煤治理情况

肥城市洁净煤配送中心

储备的洁净煤

配送中心展示的洁净煤和炉具

  大众网泰安10月13日讯记者 王蓬波)为切实改善全市大气环境质量,降低燃煤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提高民用煤洁净质量标准,泰安市煤炭局积极推动全市洁净煤配送网络体系建设工作。

  而按照泰安市关于推广洁净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工作的要求,肥城市明确了目标任务和职责,印发了《肥城市2018年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方案》,将2018年度全市洁净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计划分解落实到各镇街区。

  加强散煤治理领导力量

  肥城市以分管副市长为主要负责人,煤炭局主要负责人牵头实施治理工作。30日,市散煤清洁化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了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9月29日泰安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督导活动精神,安排部署下一步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并由市煤炭局局长魏世忠亲自带队深入各乡镇进行散煤治理督查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肥城市内所有镇街区的督查工作。

  加大洁净煤宣传推广力度

  为推广利用清洁煤、控制散煤污染,肥城市煤炭局大力开展宣传工作。明确散煤治理网格管理责任,各镇街区为辖区居民、商户发放散煤治理明白纸,向大家宣传新型清洁型煤的环保、热值高、价格实惠等优点。肥城市煤炭局局长魏世忠介绍道:“市煤炭局将保证各地宣传推广的经费,同时,利用多种平台对清洁型煤进行推广宣传。例如:宣传栏、条幅、广播等宣传方式。不断增强居民和商户自觉使用洁净型煤的环保意识。”

  加大检测力度确保煤质过关

  “目前,全市范围内采用的洁净煤分为型煤和块煤,大部分的煤是来自山西以及陕西,都通过了市政府的检测标准。只有煤质放心了,老百姓用的才能舒心。”魏世忠告诉大众网记者。同时,市煤炭局对各网点、经销商进行不定期抽查,对于洁净煤质量达不到要求的,限期责令改正。对于采取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违法手段进行经营的,将对其采取必要的整治措施。

  加快完善配送体系建设

  为了有效遏制燃煤污染,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积极响应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肥城市每个镇街区至少建立一个配送网点,满足居民用煤需求。记者跟随市煤炭局实地查看了项目进展情况,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魏世忠要求,各镇街区负责单位要进一步强化举措,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洁净煤配送体系建设步伐,确保项目按期建设运营。“并不是谁都可以承接配送中心,首先要有营业执照,有满足建设配送中心的土地,环保设施也要有保障才有资格申请运营配送中心的业务。”魏世忠说“满足申请条件后,各镇区组织人员对其进行审核,通过审核后方可经营”。

  加速推广散煤治理落实

  市煤炭局安排部署当前工作,需重点抓好的散煤炉具推广计划、配送网点建设、销售台账报送、制度建设、奖惩措施等五项工作,与各镇街区签订了2018年度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目标责任书。

  各镇街区按照要求,建立完善了相关制度,明确了洁净煤配送网点,并将洁净型煤和节能环保炉具推广计划进一步分解到村,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形成了层级化和网格化管理的良好格局。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蓬波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崔洪刚批示要求加强消防指战员社会优待保障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在泰安消防支队呈报的《关于我市消防救援人员依法继续保持原有优待政策的请示》上批示:现正值消防救援体制改革期间,泰安消防工作意义尤其重要。[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11月1日讯 10月30日至31日,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12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详细]

    11-01 15-11大众网
  • 【岱宗·云起】泰安市国泰民安集团把握改革发展方向 将国资优势转化为核心竞争力

    国泰民安集团作为泰安市四大国有资产运营平台之一,主要职能是解决实体经济发展壮大问题,为实体经济发展特别是培植一批“三强”企业提供有力支持,切实发挥“资本运营之轮”功能。国泰民安集团一手管资本,助力产业升级;一手抓运营,驱动保值增值。积极发展混合所...[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自然资源部关于济南市等11市2018年度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方案的批复,其中泰安市新增建设用地246.215公顷,征收土地244.1077公顷,规划住宅用地105.6227公顷,商服用地12.2547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2.0658公顷,交通运输用地87....[详细]

    10-31 13-10大众网
  • 泰安市发改委:信用大数据助建文明“诚”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也是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内容。市发改委会同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通力协作,在公共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信用信息公开公示等领域全面发力,取得良好社会效应。[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 泰安11个市直部门、28户企业经营性国有资产划转移交

    大众网泰安10月30日讯(记者 田阳)10月26日,泰安市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暨2018年度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国企十条》以及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属国有企业划转移交、业绩考核与薪酬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国资监管体系、助推国有...[详细]

    10-30 15-10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