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前夕,肥城一老师勇救两溺水少年

2018-09-17 15:5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9月14日上午,肥城二中突然来了几个特殊的客人,手捧鲜花要向肥城二中老师王军致谢。3个客人的到来,才揭开了王军老师从没对旁人说的几天前发生的一段 “秘闻”,就在教师节的前一天下午,王军从肥城市龙山河里勇救两名溺水少年。 

  “当时情况实在紧急,正好在那里游泳,听到呼救,本能反应就去救人,也没想什么,好歹两个孩子都安全上岸,所以也没有对外人说。”再说起9月9日下午的事,王军其实还是心有余悸。“正好周日,去游泳的时候,看见四个孩子在那儿玩,还提醒他们水深危险,离水远点,没想到在河里游了一会,就听到有两个年纪大点的游泳爱好者喊着救孩子。”王军说,听到呼喊后,他便全力向孩子落水的地方游过去。 

  “一边游着,心里也一边着急着。”王军回忆,虽然别人呼喊着两个孩子落水,但游过去时,水里只有一个孩子,头已经没在了水里,王军一把从后面抓住孩子,把头托出水面,孩子还能咳嗽。在其他游泳爱好者和路人帮助下,把孩子送上岸后,王军旋即去寻找另一个孩子,只是周围水域已经没有了孩子的踪影。王军一头扎进水里,在三四米深的水底摸了一圈,没有摸到。想要放弃的时候,一个念头却告诉他“不能放弃啊,再坚持一下吧,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孩子并救上来!”随即王军扩大了搜寻水域,就在快要憋不住的时候,他的脚触碰到了孩子,立刻转身,用手抓住孩子,双脚用力一蹬,快速地托举着孩子露出水面,再用左手揽抱在腋下,右手拼命地划水向岸边游去。 

  “孩子头侧歪着仰在我怀里,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眼睛翻白,左手还有污泥,五指很不正常地攥在一起。”王军回忆,回到岸上,他抱住孩子腹部,向上托抱着用力一勒,孩子猛然吐出了一口水,才咳嗽起来。“孩子咳起来,心里悬着的一颗心也就踏实了下来。” 

  “过了一周多了,现在想想还是有些后怕,也幸亏当时在那里的游泳爱好者比较多,大家一起帮忙,也才及时救了俩孩子,要不然真是凶吉难料。”救过人后,王军除了回家跟家人说起,也没多跟外人说,“也算不得什么英雄壮举,正好是我在那,就救了,其实我不在那,别人看到了也都会救,只是还是希望家长们一定得多多提醒孩子注意安全。”王军说。 

  齐鲁晚报记者 尹明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