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税务局多点发力 助推国有企业跑出发展“加速度”

2018-09-05 14: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姜咪咪 孟鹏

  肥城市税务局立足税收职能作用,严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持续优化纳税服务,扎实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助推国有企业焕发新活力。

  优化服务,一次办好,从细微处体现温馨

  随着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肥城市税务局聚焦网上办税“零跑腿”、热线咨询“一次答”、办税流程同标准、涉税事项“一窗办”等改革要求,线上线下同步实现“一次办好”,让快捷、高效成为办税新常态。

  “税务机关是真正为纳税人着想的。我们利用这个平台办理相关涉税业务,既方便、又能节省不少时间。”在肥城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山东肥城精制盐厂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王先生在体验了预约预审服务平台的功能后称赞道。原来,为确保涉税业务一次办好,肥城市税务局探索研发网上预约预审服务平台,以“互联网+”技术为依托,综合了涉税业务预审预约、政策发布解读、在线沟通交流、风险预警提醒等实用功能,变宣传载体为服务平台,实现了多维服务一体化、24小时线上业务无缝隙办理。

  这只是肥城市税务局落实“一次办好”的缩影。据了解,为将“一次办好”落到实处,肥城市税务局坚持以纳税人为中心,对照省局清单内容,全面梳理办税流程,详细列明事项办理依据、基本流程、办理时限等,并且积极落实延时服务、先接后办、容缺受理等制度,做好分时段预约、错时、错峰办税,避免纳税人长时间排队等候。此外,在办税服务厅推出“简事即办”窗口,简单易办,用时较少的涉税业务,即办即走,既消除了办税“堵点”,又节约了纳税人宝贵时间,受到一致好评。

  发挥职能,聚焦重点,从辅导中收获成效

  为帮助企业更好理解运用税收政策,肥城市税务局积极作为,精准对接辖区内国有企业,做好政策解读和辅导,助推国有企业发展壮大。

  肥城市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经肥城市人民政府批准、并授权作为肥城市城市基础设施国有资产的投资主体并对其实施运营的国有独资企业,是政府实施国有资产经营和产业结构调整的主要载体。在实施重点税源监控过程中,该单位进项税额较少、增值税税负偏高,这一现象引起了税务人员的高度重视。为此,肥城市税务局主动与企业进行对接,组织业务骨干送服务上门、送政策入户,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模式,重点向该企业宣传辅导增值税进项抵扣方面的政策,如哪些类型的发票可以抵扣等,并且提醒该企业催促上游企业为其开具进项发票,预计8月份该企业可抵扣进项税额400余万元,将大大缓解企业的税负压力。“想纳税人之所想,急纳税人之所急,肥城市税务局的送政策上门,方便了税企交流,拉近了税企关系,让企业收获了实实在在的成效。”该公司财务负责人李女士如是说。

  肥城市税务局税政法规科负责同志表示:“一直以来,我们围绕服务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立足国企发展现状,扎实做好政策辅导、风险排查等工作,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致力于为企业减压降负、加力增效,助推国有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