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肥城热心市民暴雨天背着老婆来献血

2018-08-20 10: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20日讯(通讯员 于瑞杰)一场突然而至的强降雨连续肆虐了泰城两天,造成了城区许多路段积水严重,有些路边的大树都被风雨刮倒,市民出行非常不方便。由于近期血液库存告急,狂风暴雨并没有阻止泰安市中心血站医护人员的脚步。8月19日早上,三辆流动采血车冒着风雨准时开到了肥城市新华书店、石横镇和王瓜店镇3个固定采血点。看着车窗外的瓢泼大雨以及路面上已经淹没到小腿肚的积水,血站工作人员原本已经对于会不会有献血者前来参加无偿献血不抱希望了,但是肥城市民的大爱真情着实感动了医护人员。

  尤其是在肥城市石横镇固定献血点,一对冒着风雨一起赶来献血的王克国、杨春香夫妇,让在场的血站工作人员感动不已。因为路上积水太多,心疼老婆的王克国背着杨春香,冒着大雨走上了献血车。医护人员看着夫妻俩熟练的填写献血者健康征询表格,就知道他们俩已经是资深献血者了。王克国一边擦着脸上的雨水,一边告诉体检医生:“前两天看见血站微信公众号发布的血液库存告急的求助信息,我们俩就商量好了一起过来献血。杨春香在献血过程中告诉工作人员:“老公上午听说流动采血车来到了石横镇,中午下班刚回家,还没来得及吃午饭就拉着我要赶紧来献血。雨下的这么大,就是辛苦他背着我。”在杨春香深情的注视下,王克国有些害羞的看着妻子,憨憨的笑着。夫妻二人献完血,大雨还在下着,血站医护人员想给他们打着伞送他们,王克国夫妇拒绝了,说你们抓紧给别的献血者采血服务吧,这么大的雨,再弄湿了你们的衣服,我们俩的衣服已经都湿了。王克国跟工作人员道了声再见,背起媳妇下车走进了风雨中。看着他们夫妻二人的背影,血站护士郭娟一直感动的抹泪,既为夫妻二人无私大爱的情怀感动,又为夫妻之间的浓浓爱意所感动。血站宣传科工作人员把这段冒着狂风暴雨背着老婆来献血的视频发到了“抖音短视频”上,截至发稿前,已经有一万余人点赞、转发和热评,网友们纷纷称赞这对夫妇太有爱、看不够,网络上需要这样的正能量。

  冒着近年来少有的暴风雨,当天有23位肥城市民献血8600毫升。车外的大雨始终不曾停歇,但是雨水无情人有情,无论是冒雨赶来献血的热心市民,还是坚守在采血一线的工作人员,都在用实际行动,奏响了一曲温情的“雨中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