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文明:肥城市湖屯镇吕仙村打造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2018-08-10 14: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8月10日讯 吕仙村位于湖屯镇最北部,三面环山一面临水,传说是吕洞宾修仙之地。有青山、有绿水,还有美丽传说故事。走进吕仙村看到,精美的墙绘“吕仙村欢迎你”首先映入眼帘,行走在村内的石板路上浓烈的古朴自然风迎面而来,村内特色民居有几十幢,由村内“黄金砖”修筑而成。在通村的道路上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冒酷暑正与村民一道对村内平铺的石板进行水泥填缝中。

  泰安市交通运输局驻派吕仙村第一书记曾戈说:“一年来,通过整合资金,依托吕仙村域内的绿水青山资源,结合吕祖庙神话传说背景,积极谋划打造特色“百年古村落”。截至目前,铺就石板路3公里,绘制文化墙1000平方米,环境卫生实现中节能公司托管。近期我们吕仙村将陆续安装60盏太阳能路灯,方便群众的出行。下一步,我们将着力推介乡村旅游和富锶山泉水项目,努力实现村集体经济跨越式发展,使村民都能从乡村振兴中受益。”

  据了解,自吕仙村第一书记任职以来,通过对上争取、项目争取、社会捐赠等已为吕仙村累计争取资金110余万元。通过道路硬化、光伏发电、黑玉米深加工、农田水利建设、环境整治、爱心公益等一系列帮扶措施,不仅使吕仙村村容村貌有了很大改善,更使村民生活水平和精神面貌得到质的提升。2018年5月,吕仙村被批准为泰安市“美丽乡村”示范村。(范玲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