甩掉 “贫困”的帽子,他在电商中找到希望的路子

2018-07-27 10: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7月27日讯通讯员 李倩倩)泰安市肥城市新城街道王坊多年前曾被认定为贫困村,经过各级部门帮扶,通过不断引进新的种植技术及发展项目,如今,这个村子是焕然一新。村民王祥勇在很早时候就被认证为贫困户,家里只有一位80岁的母亲与其相依为命,一直是村里的扶持对象。作为村里的困难户,虽然在政策的帮助下,房子重新翻新,电视送到家,可不能通过自己劳动摘掉贫困的帽子,却让他经常心里酸酸的。看着村子的油桃、樱桃、蔬菜大棚等项目一个个崛起,自己的身体情况又无能为力,自己很是着急。

  2018年4月份,在政府的支持下,泰安影响力来到村里进行给大家培训,让大家开店,为村里打造淘宝村。看到这些,王祥勇像看到了希望,每天,他都按时来电商中心学习操作电脑。时间一天天过去,天气也是越来越热,虽然因上了年纪很多东西自己不是很熟悉,理解起来非常的困难,但每次他都认真学习,都直到下课了也不想离开。

  王祥勇说,他非常感谢能有这样的学习机会,自己受伤后不能像往常一样去打拼,之前听说过可以在网上卖一些东西,可自己苦于“没有技术,没有资金,没有货源”,摸不清门道,不知道从何处入手。“听说你们来村里指导开店,我们是老激动了。可还担心不几天就回去,石书记告诉我们,你们在这里要待小半年,我这颗悬着的心落地了”,王祥勇笑着说。

  两个多月过去了,王祥勇的笔记也是记得满满的,每次都是拿着自己的小本子不断的熟悉,对每天学到的东西反复思考,然后一遍遍的在电脑实际操作一番,直到自己有了头绪才放心。如今,他的淘宝店铺每周的成交有几十单,还在不断的提升中。在经营店铺时,他一边做客服,学习一些回复用语,一边主动要求学习美工。当谈到自己对于自己店铺想法的时候,他说:我虽然年纪不小了,以后我想自己可以完成店铺中的所有的工作,并试着去做一些付费的推广,想要让更多人看到我的小店,让更多跟我一样的人不要放弃生活,努力摘掉贫困的“帽子”。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