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严守用水“三条红线”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

2018-06-07 17: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7日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肥城市致力于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严守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限制纳污总量控制“三条红线”,加强水资源管理和保护,着力保障水资源永续利用,全力提高水生态文明水平。

  为建立完善管理体系,肥城市在全省率先制订出台了《城市用水总量控制管理办法》、《水资源管理规范化建设实施方案》,被省水利厅全文转发,成为全省加强水资源管理的规范性文件。在严格保护地下水上下足功夫,率先在全省以立法的形式,划定了城区水源地保护区,被列入省重点水源地保护区目录。建立了水源地保护联席会议、保护区巡查等制度,最大限度涵养保护区水源水质。投资200多万元建成了城东梯级拦蓄补源工程,建设拦蓄坝3座,每年可拦蓄地表径流300万方,有效补充了地下水。坚持水资源信息公报和水质检验制度,对新、扩、改项目一律实行水资源论证审批。投资164万元,建成了水资源智能数字化管理平台,对全市用水户取水计量,实现了远程监控。

  同时,大力推行节约用水。积极开展工业节水改造,淘汰落后用水工艺,推广节水型生产方式,积极推进中水回用,建成了城市污水处理厂和康汇污水处理厂。大力推广生活节水型器具,减少了生活用水浪费。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