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白云书院被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2018-05-22 15: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2日讯(通讯员 纪宗玉)日前,肥城白云书院评为“山东省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并迎来了肥城实验小学桃花源校区第一批学生来书院参加“师礼·汉服”为主题的研学旅行。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室引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意见》,教育部印发《中小学综合实践活动课程指导纲要》教材【2017】4号的通知,山东省教育部《山东省推进中小学生研学旅行工作实施方案》鲁教基字【2017】2号方案,要求每学年安排集体研学旅行不少于两次的政策,肥城白云书院作为“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进一步深入推进研学旅行工作,将研学旅行工作与发展核心素养、学科教学、特色建设、地方文化有机融合。

  据了解,第一批来书院参加“师礼·汉服”为主题研学旅行的广大学生,入大圣堂,了解体验了汉服;入习礼堂,行了拜师礼;参观书院,鉴赏了书画;并步入书院的天井,体验了大圣·十八般兵器。教书育人,不只关注对学生知识的灌输和习惯的养成,更应该关注每个学生的核心素养和关键能力的提升。这次研学旅行能给学生带来不一样的礼仪教化与感官体验,知礼仪,懂礼貌,切身走进传统文化,体悟了不一样的国学熏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