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新城街道:多措并举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5-22 15: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前言:新城街道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通过完善组织制度、营造创城氛围、开展创建活动、强化督导考核等方式,促进了创城知识的普及以及文明理念传播,居民对全市创城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有了显著提高。

  通讯员 张勇 郭晓庆

  5月18日,记者走进新城街道办公大楼驻地,办公楼前的车辆按照停车线位置排放整齐,便民服务大厅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疑惑,电子显示屏上依次播放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爱未成年人”等宣传图片……一副文明有序、温馨和谐的画卷展现在记者面前。

  全市创城工作调度会后,新城街道按照创城点位要求,率先对办事处驻地环境进行了全面打造:规划了停车位,对绿化带进行了补植、浓厚创城宣传氛围;除此之外,新城街道结合实际,制定了《2018年新城街道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办法》;各社区制定了区域站位图,划分责任片区,明确创城工作内容任务。

  为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新城街道开展了创城氛围大巡查活动,逐户发放了创城明白纸,先后组织了卫生清理、健康知识讲座、文艺演出、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活动120余次,更新创城版面162块,清除店外摆放货台、绿化带种菜212处,清理违规广告287个,小区、市场环境取得明显提高;“新城街道严格按照创城工作要求,立足点位工作标准,坚持从细节着眼,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逐项推

  进;创新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六化”建设,实施好十项重点工程,切实让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共享文明城市发展成果。”据新城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高德广介绍,

  除此之外,社区“六化”巡查员每天都进行巡查,并做好问题的登记处理,办事处“六化” 管理科不断加强对“六化”工作开展情况的督导考核,扎实促进了创城工作的推进。

  “我们不断加大巡查力度,积极督促各社区对“六化”问题的巡查、发现、上报、交办、跟进情况,督促问题解决。截至目前,共发现“六化”问题4621条,已整改处理2940条,形成了市直部门、新城街道和社区对创城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新城街道“六化” 管理科常青说。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