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院镇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

2018-06-06 14:51: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泰安6月6日讯通讯员 于家峰 宿文娟 张瑛)为进一步深化生育关怀行动,普及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提高计生家庭抵御风险能力及福利保障水平,切实解决计生家庭因意外伤害致贫的后顾之忧,5月25日至6月5日,肥城市边院镇计生协利用12天的时间,在全镇范围内扎实有效开展计生家庭意外伤害保险专项活动。

  活动中,首先制定2018年“生育关怀——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方案。加大各村卫计委干部的培训力度,使村级卫生计生干部掌握计生家庭意外保险从参保到理赔各阶段的工作流程,有利于工作的宣传及指导群众正确参加保险。其次,广泛宣传,形成氛围。各村通过广播喇叭、五分钟讲坛、微信群、入户发放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广大群众了解到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是惠及计生家庭的险种,是政府专为计生家庭设立的险种,该险种让利于计生家庭,具有覆盖面广、保费低、保障高、一份保单保全家的特点。通过广泛宣传,提高了群众参加保险的积极性和通过商业保险化解风险的自愿意识。

  据悉,自2017年以来,边院镇为计生特殊家庭、低保计生家庭全额补助办理一份意外保险,为村级卫计专职人员、流动人口计生家庭参保一份保险补助10元。2017年边院镇共计8000户计生家庭参加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出险并理赔68户,最高一户理赔额达1.2万元。边院镇计生协被评为“泰安市2017年度计划生育家庭意外险工作先进集体”。

  截至目前,边院镇共发放宣传品3万余份,2.9万人参加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参保率达到了全覆盖。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